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开展“情暖童心·圆爱工程”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19 10:44:00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贵阳信息科技学院智能工程系团总支三下乡实践队前往遵义市凤县天桥镇天桥村开展了情暖童心·圆爱工程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从79日至714日,为期6天,以关心留守儿童、留守老年人为主题开展了寻访慰问老党员及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普法宣传活动、扶农助农活动,3D打印科普活动等,让留守儿童、留守老年人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期间实践队还走进天桥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在学生中深入展开,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






  传承红色基因,延续革命精神。实践队寻访慰问当地的老党员,参观了当地红军与凤岗陈列室和天桥镇红军小学红色基地,学习老党员的先进事迹与红军和人民之间真实的故事,弘扬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传承红军的优良传统。

  人间有真爱,处处有真情。实践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走到小朋友家中与小朋友聊天谈话、与小朋友一同制作手工作品、向小朋友们做安全知识宣传等。鼓励他们追逐梦想,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为更好的明天努力。



  同筑法治长城,共享法治阳光。实践队向当地群众进行普法、禁毒防艾宣讲,为提高当地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贡献一份力量。

  萤火相伴,爱心助农。实践队开展了扶农助农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当地村民、老人采摘蚕茧。

  宣讲科普知识。为提高小学生科学文化素养,丰富小学生精神生活,实践队在当地红军小学开展“3D打印科普活动,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增强学生的空间认知感,促进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让孩子们在玩中开阔视野,提高创意能力。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为期六天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在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中,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学子们走出校园,实地了解农村发展状况,结合所学知识为乡村发展贡献力量,在实践的大课堂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进一步明确了当前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振兴乡村,报效祖国,青年大学生在路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