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医科大学与英国邓迪大学签署联合培养项目协议
2022-10-18 16:47:00
贵州医科大学

  为深入推进培养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人才,提升国际交流合作层次,贵州医科大学与英国邓迪大学于2022年9月签署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协议书。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曾柱、英国邓迪大学副校长Wendy Alexander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今年5月,学校与英国邓迪大学就校际交流和人才培养进行了在线视频会议,双方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基础上,经过深入交流,一致同意在生物医学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基础上开展“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该项目为双方设立的第一个联合培养项目,为两校对口学院的交流和开启全面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曾柱副校长签署协议

Wendy签署协议

  曾柱副校长代表贵州医科大学与英国邓迪大学签署了联合培养协议。根据协议,学校将从2023年开始,每年选拔一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赴英国邓迪大学进行“3+1+1”联合培养,学生在学业最后一年在英国邓迪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修读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课程和研究项目,毕业后可继续在英国邓迪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双方将以学生联合培养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推进在教学、科研、师生交流等多领域的深入合作。

  英国邓迪大学坐落于苏格兰东北部的历史古城邓迪市,建有两个校区和一个附属医院校区,主校区占地面积9.8万平方米。邓迪大学创始于1881年,并于1967年获得皇家特许状正式成为独立大学。邓迪大学是平面显示屏幕和微创手术的发明地,在帕金森症、糖尿病、热带疾病、超声诊断及治疗等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邓迪大学在生命科学与医学学科领域负有盛名,生物医学工程、药学、临床医学、生物医学、法医学、生命科学、设计学、教育学等专业排名全英前5。邓迪大学自建校以来,一直秉承“推动世界进步,共创美好未来”的宗旨,在全球资源可持续发展,以设计推动社会创新,促进社会文明和人类生活水平进步等方面做出了显著的贡献。已成为英国乃至全球首屈一指的高等教育学府之一。

 

邓迪大学

  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非常重视国际化建设,此次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培养项目协议的签署,是学校在医工融合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重大努力和实施的主要举措,此举将积极推动学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提升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层次,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