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忆贵州复兴之路 传承红色基因——清镇市第四中学《开学第一课》
2022-09-01 17:09: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之际,为喜迎二十大的召开,更好地对全省师生进行党史、国情、省情教育,清镇市第四中学于2022年8月30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民族复兴之路》。

  在悠扬的歌声《在灿烂阳光下》中,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望了贵州从革命初期到当下蓬勃发展的复兴之路,一路走来,无论是义无反顾投身革命斗争的邓恩铭先烈,还是为牵制敌人纵身跳崖的红六军团,亦或是传承“三线精神”培养无数航天人才的姜涛大师,再到扎根大山教育的望谟县刘秀祥老师,无不以自己的方式为贵州民族复兴和发展增光添彩。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四中学子定会忆贵州复兴之路,传承红色基因。制定学习志向,用脚步去丈量祖国大地,用心去领悟中国精神,用感官去感应时代脉搏,为贵州的发展学有所成,建设家乡。

  清镇四中师生定将植根贵州红色沃土,秉承贵州红色基因。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用不懈的奋斗书写人生答卷,用点滴行动创造美好未来,续写贵州民族复兴之壮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