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新添体育健身器材
2022-12-02 14:13: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近日,六盘水师范学院朝阳校区篮球场内侧和龙山校区篮球场入口处、网球场入口左侧以及学生寝室公寓出现了一批新的健身器材。不少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和休息时间使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引起一波健身锻炼热潮。

  体育学院老师康熙介绍,此次学校室外的健身器材共采购了高低杠、肋木架、仰卧架、天梯等,龙山校区和朝阳校区各2组。目前,朝阳校区和龙山校区的健身器材已经安装完成,且已完成验收,学生们可以自行使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康熙说,目前所安装的健身器材都是较为常见的,使用起来很简单,比较贴近学生们的平常生活,其中高低杠和仰卧架都和学生们的体测项目相关,学生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锻炼的好习惯。

  作为体验过新健身器材的使用者,2020级采矿工程袁绍说:“这些健身器材的安装有利于我们平时的锻炼,而且使用起来也很简单,感觉很不错。”

  学生公寓的健身器材安装主要是由学生工作部负责。目前学生公寓的健身器材已经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学生工作部老师雷羊介绍,学生公寓的健身器材一共购买了51部仰卧架,且根据学生公寓活动室的大小以及公寓的学生人数来分配仰卧架。仰卧架的使用与管理和乒乓球室、瑜伽室是相同的。“每栋公寓都贴有温馨提示牌,上面有使用方法以及使用不当会造成的后果说明,学生们在使用时可以规避使用不当造成的伤害。”

  针对健身器材的后期维护问题,还专门安排人员对器材进行维护,做到坏了及时维修。对于学生公寓活动室的健身器材出现问题时,学生们需向楼层长报备,在工作群说明,会有工作人员进行维修。

  此外,健身器材的增加是对学生公寓活动空间的有效利用,可以让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身体素质,同时让学生们学会劳逸结合,体育与智育共同发展、进步,提升学生们的综合素质。

  雷羊介绍,学生公寓是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区域,学校将进一步丰富学生公寓的活动安排,例如通过开展小型活动互相交流学习、举办一些课外活动的排练等。雷羊说,学生公寓也是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服务工作的战地。“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服务包含安全、卫生、校园文化建设三个方面,可以让学生参与到自我管理中,同时可以更好地了解学生们的需求,再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为学生们创造出更好的学习与生活氛围。

  近年来,学校时刻把关爱学生落实在每一次行动中,认真听取学生们的意见与需求,解决学生们所关心与聚焦的问题,真正做到走到学生中去。

  “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学校党委、行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师生和群众关切,下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切实用担当和实干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李银、张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