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举行“职业指导服务站”签约揭牌仪式
2022-12-15 17:02: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为进一步健全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加强对学生的职业指导,着力提升学生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工作的通知》(黔人社通〔2021〕232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贵州省2022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黔人社函〔2022〕32号)文件精神。在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的关心支持下,贵阳人文科技学院与贵州省就业促进会共建“贵阳人文科技学院职业指导服务站”。

  12月9日,“职业指导服务站”签约揭牌仪式在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大学城校区行政楼隆重举行。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闫志喜、就业促进处干部彭开权,贵州省就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先辉、外联处主任张烨、外联处副主任陈定巍、外联处副主任李爽,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常务副校长黄玮、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勇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招生就业处全体教师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党委书记陆官虎主持。

  黄玮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她从学校办学、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对开展“校协合作”共建“职业指导服务站”,创新就业服务模式表示肯定,并希望“职业指导服务站”能够从学校实际出发,更好更全面地为广大学生提供便捷、高质量的职业指导和就业服务。

  彭先辉副会长从“五化”(全程化、全员化、便捷化、专业化、精细化)职业指导工作体系和“六进”(政策宣传、就业指导、职业培训、招聘服务、创业服务、困难帮扶)校园进行站点工作介绍,并对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的“1236”(1个职业指导服务站、2支队伍、3维一体、6项服务)服务体系进行说明。希望在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实现资源互补、优势共享、互惠互利,共同为毕业生综合素质提升贡献协会力量。

  黄玮常务副校长与彭先辉副会长分别代表学校和省就促会进行签约,并共同为“职业指导服务站”揭牌。

  闫志喜处长从省人社厅“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三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对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作了介绍,表达了再次来到学校的感受,并提到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是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前延伸,是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和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具体举措。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职业指导服务站的建立,标志着贵阳人文科技学院与贵州省就业促进会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校协双方未来将共同加强职业指导服务站建设,常态化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积极打造快捷、便利、高效的一体化职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平台,为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学生提供便捷、高质量的职业指导和就业服务,推动学校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