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梁才学校:趣味游戏进校园 寓教于乐学消防
2022-12-07 17:12:00
毕节梁才学校

  为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近日,毕节市七星关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毕节梁才学校开展了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这次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为着力点,牢固树立广大师生“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有效提高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

  现场,通过开展“我心目中的火焰蓝”消防主题文创展览、消防主题班会、消防演练、隐患排查大比拼、消防趣味运动会和消防装备体验等活动,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逃生、报警等基本的消防知识。

  七星关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利用宣传教育与实地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将“消防进校园活动”的效果放大。一方面希望通过育人的方式巩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另一方面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充分认识到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努力提升自身消防安全素质的同时,更要做一名消防安全工作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为构筑平安校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张微 杨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