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梁才学校被评为“全国围棋特色学校”
2022-12-14 12:25:00
毕节梁才学校

  日前,中国围棋协会对全国范围内围棋活动开展较好、弘扬传统文化成效显著的学校进行认定。经推荐、评审、考核、征求意见、社会公示等规范程序,毕节梁才学校被授予“全国围棋特色学校”荣誉称号。12月13日上午,毕节梁才学校“全国围棋特色学校”授牌仪式圆满举行。

  特色教育是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办学品位的必然方向。近年来,毕节梁才学校一直以来把弘扬传统文化放在重要位置,学校本着“以人为本,全面发展,个性彰显,国际视野”办学理念,配置了专用围棋教室和大型讲解盘及棋具,以“课堂+社团”相结合的形式,推进围棋教育的全员普及,并将围棋教育纳入一二年级校本课程,通过生动的教学方法和实战对弈,寓教于乐,让学生在学棋、玩棋、对弈的过程中,激发学生对中国传统体育项目的热爱,营造了“人人学围棋”的良好氛围。除此之外,学校还开设了书法、音乐、美术、足球、篮球等几十个社团课程,充分发挥德育活动的益智和养德等文化功能。

  围棋作为毕节梁才学校特有的棋类运动项目,其间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通过围棋教育,让师生甚至家长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悠远、体悟中华精神的博大精深,继而积淀起毕节梁才学校文化内涵,对学校的长远发展大有益处。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被评为“全国围棋特色学校”,是对学校多年来继承传统文化,用围棋开发智力、品艺兼修的认可与激励,是荣誉,也是责任。毕节梁才学校将继续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做好规划,让更多学生在学习围棋、提升棋力的过程中受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