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医科大学青年三下乡丨“英”为有你 语爱童行——外国语学院开展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8-07 16:49:00
贵州医科大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团组织作为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阵地作用。近日,贵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组建了学生党员、青年团员构成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由贵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婷婷、党委副书记马琳娜带队,前往贵州省康复医院开展以“英为有你 语爱童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贵州省康复医院书记杜飞鹏回顾去年学院在康复医院开展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历程。他对于去年学院在康复医院进行的实践活动表示了肯定,并就今年贵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再次来到康复医院开展202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支持,同时也预祝本次活动成功开展。

  张婷婷对参与活动的师生提出了要求,一是希望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们在此次实践活动中能够展现出良好精神面貌,将在学校所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能够有所收获,更上一层楼。二是希望通过实践活动能够为医院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欢乐,让更多的人关注到特殊儿童的成长和未来。

  本次实践活动共有“童心乐舞”、“趣味课堂”和“一起向未来”三个部分。在童心乐舞环节中,志愿者们给特殊儿童带去了欢快的手势舞蹈、话剧等节目,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孩子们一路欢歌、一路笑语,意犹未尽。

  在趣味课堂环节中,志愿者们协同孩子们用彩笔在画板上绘出自己心中的家长的形象,增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感情和了解。

  在积木拼接小游戏环节中,孩子们在志愿者们及家长的协助和鼓励下完成了一个个鲜活的动物积木拼图,孩子和家长们完全融入到了友爱的活动氛围中。

  “心语心愿”环节,志愿者们种下心愿树,让孩子和家长一起亲手写下各自的心愿并粘贴到许愿树上,以此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期许。最后,张婷婷、马琳娜为参与活动的150余名特殊儿童赠送了礼物。
  本次活动是“希望工程 陪伴行动”专项计划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再次走进贵州省康复医院,外国语学院的青年们认识到了特殊儿童及其家庭的不易和坚韧,也促进了外国语学院青年把爱作为推进自己向前的原动力,坚持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在志愿服务中用“小行动”汇聚“大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的精神,强化了新时代大学生特有的使命与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