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贵州医科大学举办2023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第六届中国-东盟医学教育论坛医工融合创新发展论坛
2023-08-29 09:18:00
贵州医科大学
  8月28日,由贵州医科大学主办的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东盟医学教育论坛的“医工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二楼红枫厅举行,本次论坛以“新医科+新工科”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曾柱出席。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泰国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部泰中“一带一路”研究中心、香港理工大学、苏州大学、英国邓迪大学、泰国乌汶大学等国内外10余所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会交流,贵州医科大学医工交叉领域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致辞,指出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标志着中国与东盟教育合作领域更加多维,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医工融合创新发展论坛”的重要平台,共享中国-东盟医工融合教育人才培养经验,共同创造“教育合作新愿景,‘一带一路’共繁荣”。
论坛由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曾柱主持
  泰国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部泰中“一带一路”研究中心WirunPhichaiwongphakdee致辞,介绍了中老泰国际铁路对东盟国家产业和经济的带动效应,肯定了“一带一路”建设对中国与东盟互联互通的推动作用,表示贵州医科大学在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举办“医工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对中国与东盟在医工融合教育的合作交流具有深远意义。
  论坛期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樊瑜波、新加坡国立大学医疗健康创新与技术研究院林水德、香港理工大学谭又华、苏州大学周正宇、英国邓迪大学MarkusPakleppa、泰国乌汶大学Suparerk?Janjarasjitt、贵州医科大学曾柱等7位专家分别作了特邀专题报告。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需求,搭建“一带一路”高校医工融合教育国际合作网络,提升医工融合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将推动搭建中国-东盟国家及英国医工融合创新发展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分享各国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人文交流、专业培训等领域的成功经验和研究成果,促进贵州医科大学医工交叉领域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推进贵州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及“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健康命运共同体的打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