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干部大会
2023-08-23 14:43:00
贵阳学院
  8月18日上午,贵阳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干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吕保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邓朝勇,校领导赵福菓、汪建初、马力、李灿、王蜀黔出席会议。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专业学院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福菓主持。
  邓朝勇对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简要回顾,他表示,上半年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质量上稳步提升,在内涵建设上持续推进,在管理服务水平上持续提升。他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各学院、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所取得的,他代表学校行政向全校教职工表达感谢。关于秋季学期的工作,他要求重点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育为先,深化改革,丰富培养模式;二是要持续推进内涵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应再上新台阶,学科专业建设应做优做特,师资力量应整体提升;三是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四是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完成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项目库建设和预算资金使用,持续夯实服务保障能力,发挥好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五是要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六是要加强交流合作,助力办学水平提升;七是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吕保平代表学校党委,向暑期一直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各级干部和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以来,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形势整体向好,一是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党建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二是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教育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三是接受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我校的巡视,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改善。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他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

  关于学校党委2023年下半年的工作安排,吕保平提出“四个一”的要求:一是聚焦一次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是下半年学校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二是抓实一轮巡视整改,以自我革命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全校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三是理顺一个管理体制,推动市属转省属无缝对接,并以此为契机,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加强作风和能力水平建设,以更实的作风、更强的能力、更快的行动、更高的标准开启省属省管新篇章;四是做好一些基础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综合考核任务,要始终站稳守好校园意识形态前沿阵地,持续筑牢基层党组织建设“根基”,重点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保障,紧紧围绕“升大”目标要求持续深化用力,坚持把学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综合考核。

  吕保平强调,临近开学,全校上下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高度关注校园安全工作,要积极做好迎新工作。教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付出无限的热情和努力。广大教职工在下半年,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学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