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贵阳学院组织18国留学生深度体验贵州文化和发展,向世界展示美丽中国
2023-09-03 12:50:00
贵阳学院
  8月31日,2023“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贵州文化探秘之旅”青年交流活动在贵阳学院闭营。来自全球18个国家的32名国际青年深度体验中国和贵州文化、感受美丽中国发展的贵州篇章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是由贵州省教育厅统筹,贵州项目高校实施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青少年交流品牌项目。该项目为中外青年搭建起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的沟通平台。此次参与贵阳学院知行贵州“贵州文化探秘”活动的32名留学生来自天津大学、江苏大学、上海大学等11所高校。活动旨在让参与项目的马来西亚、泰国、印尼、厄瓜多尔、英国等18个国家的青年学子通过交流学习,了解贵阳学院特色文化课程,体验地方文化,走进贵州、了解贵州、发现贵州,感知贵州,增进彼此友谊,促进人文交流,一起创造未来。
  在本次研学活动的5天里,中外学子们听取了贵州省情及“黄金十年”贵州取得的成就介绍;参与了中外青年学子论坛,围绕“为‘一带一路’注入青春力量”进行了探讨及演讲,体验了贵阳学院的特色课程,如中国的五禽戏、阳明文化、中国茶文化、苗族舞蹈等,收获颇丰。

  此外,同学们还实地考察探访了关岭古生物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并感受手挖化石的成就感;到坝陵河大桥感受宏伟壮观的贵州桥梁魅力;在青岩古镇体验民俗民风;到贵州博物馆参观鸟类展览和桥梁展览;到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交流体验中心感受数字中国。国际青年学子们从多角度多方面了解了贵州的发展、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

  来自津巴布韦的江苏大学学生安妮在贵州之行结束之际说到:“我在了解贵州和所有令人惊叹的场景中度过了一段美妙的时光。我们学习了贵州的文化,了解了贵州丰富的历史,包括不同民族的饮食和独特性。我们学习和理解“一带一路”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共同努力才能创造更大、更成功的未来。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我希望更多的人能体验到。”
  来自肯尼亚的学生朱丽叶表示:“贵阳的天气让我很惊讶。除了第一天下雨了,其余几天天气晴朗但很凉快。我真的很喜欢贵阳的天气。虽然这次活动的时间很短,但我学到了很多。通过中外学子交流论坛,我学到了很多关于青年对国家建设的作用。通过访问贵州不同的地方,我了解了贵州的独特发展。我还感受了中国文化,我学会了泡茶和武术。我爱贵州,我爱中国。”

  走进贵州文化的5天,对于每名青年学子来说,这既是共同学习、又是开启新征程、谱写文化交流的5天。本次“贵州文化探秘”活动在各高校师生与各国青年的团结协作下取得了圆满成功。32名留学生通过亲身体验贵州生活,探秘贵州文化,加深了对贵州的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14630106 2023-08-23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