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多彩贵州文化体验之旅顺利开班
2021-09-27 12:15:00
贵州大学
  9月23日上午,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与贵州大学承办、江苏大学与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协办的 “2021年‘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多彩贵州文化体验之旅”开班仪式在贵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401会议室举行。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长江,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秘书长鄂学文,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张权出席开班仪式。江苏大学、贵州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辅导员,来自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8名留学生参加仪式。
  据悉,“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于2021 年正式启动,由贵州省教育厅出资,系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青少年交流品牌项目。该计划每年资助至少100 名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青年到贵州开展短期交流研学,让参与项目的青年能通过交流学习,了解贵州、增进友谊,达到“知”与“行”的统一。
  本次“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邀请到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江苏大学、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的10个国家的18名留学生参加。在为期8天的活动中,贵州大学将为学员们安排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和特色鲜明的贵州地域文化课程、文化考察和体验,旨在为参与项目的青年学子提供感知中国、体验贵州的机会和平台,达到深入了解中国、体验多彩贵州文化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0738600 2021-09-19 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