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举行
2021-09-27 12:57:00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9月25日,2021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成果展大会上,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东盟双百职校强强合作旗舰计划”全国第四批20个“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授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羽刚出席大会并就中柬“亚龙丝路学院”境外办学项目作了分享发言。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及东盟国家有关教育行政部门、国际组织、教育机构、职业院校、行业企业代表出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面向东盟十国进行直播。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职教系列活动之一,该项活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在教育部支持和指导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于2018年起实施“中国-东盟双百职校强强合作旗舰计划”,每年遴选20个与东盟成员国合作开展的职业教育特色合作项目,成为中国-东盟职教合作的旗舰品牌。
  作为贵州省第一家“走出去”办学的职业院校,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柬埔寨马德望理工学院、亚龙智能装备集团合作,三方共建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柬埔寨马德望亚龙丝路学院”,于2019年5月正式揭牌。该项目基于双方学制及亚龙智能装备集团提供的教育教学设备,开办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学制三年,三方共同制订专业课程标准、专业设备配置标准、专业教师能力认证标准、专业学生能力认证标准等,并开启学历互认、合格毕业生获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证书、教师交流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新模式。合作三方共同组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业教育和培训,旨在培养知华友华,会中文、懂技术、善管理的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
  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