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张命春教授获省土家学会学术年会论文二等奖
2020-10-19 09:55: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9月20日,贵州省土家学研究会七届二次理事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德江县城召开,会议表彰2020年贵州省土家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张命春教授获二等奖。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省土家学会常务理事张子勇率队,教育科研处业务科副科长、省土家学会理事黄尚霞等参加了会议。

  2020年贵州省土家学术研讨会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主题展开讨论。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张命春教授撰写的论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农村文化建设研究》经专家评审,获评贵州省土家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论文二等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农村文化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后,张子勇组织张命春、黄尚霞等讨论下一步的工作规划。他强调,一直以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度重视立足铜仁、服务贵州、辐射武陵,注重挖掘、传承优秀民族民间文化,是多个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基地,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贵州土家族儿歌课程资源开发与建设创新团队、民族舞蹈教育重点专业、百囍文化剪纸艺术名师工作室等入选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教育传承与创新项目,《梵山净水》大型土家族歌舞诗剧获铜仁市2017年文艺调演暨首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最高奖剧目金奖、《爷爷的号子奶奶的歌》获文艺调演节目一等奖,出版了《贵州土家族儿歌选》《贵州土家族儿歌绘本》《贵州土家族儿歌研究》等书籍,组织开展的“土家族山歌专场音乐会”“千人同台共跳土家摆手舞、花灯舞、金钱杆”等活动深入入心、好评如潮。他要求,我们要扎根贵州大地,汲取优秀民族文化营养,结合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五种文化润心育人工程”建设,努力做好贵州民族文化特别是土家文化研究、传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和爱国主义教育,力争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明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贵州省土家学会成立30周年献礼。

  贵州省土家学研究会为2020年学术年会获奖论文作者颁奖

  张命春教授论文获奖证书

 

  (文/黄尚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