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陈少荣市长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作专题党课暨市委党校秋季学期培训班党课
2020-10-19 14:18: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寅亮厅,以《“应用驱动·融创发展”的铜仁大数据发展新路》为题,为铜仁职院师生、市委党校秋季学期培训班学员、市政府办机关第一党支部上专题党课。铜仁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景春主持党课。

  课上,陈少荣围绕什么是大数据、为什么要发展大数据、“1234567”铜仁大数据战略路径、铜仁大数据发展取得成效及下步工作重点、如何在铜仁大数据发展中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他说,发展大数据是顺应时代趋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战略选择。铜仁在大数据发展过程中,立足自身实际,在实践中探索了一条“应用驱动·融创发展”的大数据发展新路,吸引了一大批大数据企业在铜仁“落地生根”,培育出一系列典型实用的应用场景,铜仁场景大数据理论成果获得业界广泛认可,数字经济发展风生水起,数据治理更加系统,融合发展不断深入,群众获得感稳步提升。

  陈少荣说,下一步铜仁将紧扣省委提出的“一个坚定不移,四个强化、四个加快融合,六个重大突破”要求,走好应用驱动融创发展铜仁新路。进一步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据治理;聚焦应用场景,推动融创发展;聚焦数据治理,让数据用起来;聚焦商业模式,发展平台经济;聚焦理论探索,丰富场景大数据内涵,全面释放场景大数据价值。

  陈少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作为,树立大数据发展思维,坚持应用创新、迭代创新、集成创新、融合创新、协同创新,全力以赴走好铜仁应用驱动·融创发展的大数据发展新路。希望各位师生及学员强化学习意识,学以致用,勇于开展大数据实践探究,发现新问题、提出新需求、谋划新场景、推动新应用,以应用驱动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罗洪祥、市委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及秋季学期培训班学员、铜仁职院师生代表、市政府办机关第一党支部共计300余人参加听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