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正式开训
2020-10-27 09:29: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0月13日上午,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级大学生的第一堂必修课——军训,在学校田径场正式吹响开训的号角。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碧江区人武部政委田儒乾上校出席2020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朱保贤主持仪式。

  在场全体师生集体肃立,高唱《国歌》,五星红旗伴随着嘹亮的歌声冉冉升起。

  校党委书记张智为军训团授旗,军训团总教官冉游接旗,标志着2020级新生军训正式开训。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冉贵生在讲话中强调,军训是对同学们意志、体能、人格塑造的重要举措。他向同学们提出要求,一要端正态度,认真对待;二要磨练意志,勇于吃苦;三要严守纪律,争当标兵。

  田儒乾上校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完成军训,努力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

  新生代表石璐娜同学在表态发言中承诺,将严格执行军训任务,听从教官教导,虚心学习,不折不扣地完成军训科目。

  教官代表郭金艳在表态发言中说,将以士兵的标准严格要求大家,用铁的纪律锻造大家的品格,让大家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勇做新时代的爱国青年。

  据悉,大学军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法定必修课,是国家法律赋予高校的重要义务。2020级新生军训从10月13日开始,直至10月23日结束,10月23日上午将进行军训会操表演暨全校师生开学典礼。

  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2020级全体新生和辅导员、军训教官参加仪式。

  张智为军训团授旗

  冉贵生讲话

  开训仪式现场

  (文/刘梦晓  图/田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