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偿献血进高校 点滴热血传递爱心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0-11-06 13:07:00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无偿献血,大爱无疆。10月26日起,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在1号教学楼一楼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全校师生响应热烈,积极参与,撸起袖子无偿献血,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此次献血活动受到媒体广泛关注,10月26日上午,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来校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走进1号教学楼,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各个献血点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献血热情高涨。排队体检、填表、献血,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由于受疫情的影响,献血前除了常规的身体检查外,今年还特别增加了献血者身份筛查等环节。
  在排队等候献血的队伍中,有多次献血的教师,也有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都自愿奉献着自己的一份爱心。“无偿献血是一件特别有意的事情,既可以挽救他人生命,又有益于自身的健康,是两全其美的事情。”大健康学院大一新生张华说道。
  高校学子一直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每年都有很多学子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我省的血液库存量较为紧张,为此,贵州省血液中心从10月26日开始,将在各大高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第一个献血点便是位于清镇职教城的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据统计,近年来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无偿献血人数及献血量一直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并在2019年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