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小学生走进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体验职教魅力
2020-11-17 15:13:00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全面展示学院职业教育丰硕成果,11月13日,凯里市第八小学五年级的60余名小同学来到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智能制造工厂、汽车工程系实训基地和艺术设计系创意设计中心参观体验。

  活动中,学院老师向小同学们演示了机器人控制技术,科普了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展示了3D打印技术、激光打印智能制造技术,介绍了汽车安全气囊工作原理、汽车构造及动力原理、新能源汽车技术知识,影像工作和动漫设计等知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琴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普法课程《民法典》,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理解能力,用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学生们阐述了民法典知识。结合民法典的相关内容,采取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从社会热点事件入手,围绕一些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们生活身边的鲜活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活动结束,八小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走进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体验职业教育活动非常高兴,印象深刻,学习到了很多职业技能方面的知识和法律知识,希望长大以后也能成为德才兼备的“未来的大国工匠”,成为社会有用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学生走进校园感受职教魅力

  观看机器人操作技术

  小同学们仔细观看机器人“跳舞”

  向小同学们展示3D打印技术

  参观汽车实训基地

  参观汽车实训基地

  参观艺术设计系创意设计中心

参观艺术设计系创意设计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给小同学们讲授《民法典》

  来访师生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