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党组书记李巍到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开展工作调研
2020-11-26 15:24:00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11月2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党组书记李巍带队到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副厅长、党组成员汪家强陪同。

  李巍在学院主持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会议,汪家强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关于鲁轶任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的决定,学院党委书记鲁轶、院长崔邦军分别作表态发言。李巍为全体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要求。

  李巍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要深刻认识这次全会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李巍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在政治高度谋划和推进工作,时时事事处处讲政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提高履职尽责水平。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不断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积极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巩固网络阵地。要奋发有为勇担当,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要求,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实现学院可持续发展,为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全力打造政治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党委换届。严明换届纪律,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发扬民主,按程序开展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他希望,全体干部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为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汪家强指出,李巍同志结合全省脱贫攻坚中心工作与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实际,就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给同志们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党课。他强调,全体干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提高统筹贯彻的能力和水平;要牢牢把握创新发展,在办学治学、教书育人中做到管理创新、思想创新、模式创新;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全心全意支持和配合新班子扎实有效开展工作,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各项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会后,李巍一行先后到学院老校区电子信息工程系物联网实训中心、汽车工程系实训中心、机电工程系智能制造工厂、电力工程系实训中心、学生食堂、新校区建设工地现场、黔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院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基地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了学院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校区建设以及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情况。

  省工信厅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学院相关同志参加宣讲和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