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市高校2020年“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研讨会在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
2020-12-20 16:04: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19日,毕节市高校2020年“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研讨会在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邓生井,毕节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赟,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万平、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颜勇,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永学,毕节市部分高校党委副书记出席会议;毕节市教育局,贵州师范大学相关教师,毕节市各高等院校宣传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代表,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全体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永学主持。

  研讨会上,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颜勇致辞,对本次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贵州省教育厅、毕节市教育局亲临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高校在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过程中,要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邓生井出席会议并讲话

  毕节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赟出席会议并讲话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颜勇致辞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永学主持会议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万平作经验分享

  毕节市各高校学工部负责人分别围绕“三全育人”开展情况、经验做法、特色亮点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负责人就“两转化四阶段体验式”思政教学改革做了分享;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相关教师作了辅导员工作案例模拟分享。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万平在发言中总结了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对如何开展好“三全育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为毕节市各高校继续开展好“三全育人”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参考。

  毕节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赟在总结中指出:毕节市各高校要全面总结“十三五”工作经验,切实贯彻落实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立足实际、结合学校特点提前谋划好“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和学生工作规划,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用青春奋力书写新时代篇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好地方发展需要,脚踏实地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邓生井在总结中对毕节市高等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肯定,他表示:通过本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研讨会的开展,各高校间要相互借鉴经验和做法,为下一步更好做好“三全育人”提供支持,希望毕节市各高校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要求,达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最终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