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挂牌仪式在市中医院隆重举行
2020-12-22 15:41: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12月21日,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挂牌仪式在毕节市中医院门诊大楼七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毕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丹彤,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颜勇,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陈德奉、市教育局局长欧阳嘉、毕节市机构编制服务中心主任魏毅、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吴国春、院长徐全华出席仪式;毕节医专、毕节市中医院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仪式。仪式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铭主持。

  仪式上,毕节市机构编制服务中心主任魏毅宣读了《省委编办关于设立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事项的批复》。接着,丹彤副市长、毕节市卫健委主任陈德奉、毕节市教育局局长欧阳嘉共同为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节市中医院授牌。

  随后,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颜勇在发言中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表示,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挂牌是毕节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推进我市医学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校院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共同携手、肝胆相照、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加强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业务拓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进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全面发展,共同办好医疗卫生人才培养这件大事,为人民教育卫生事业大发展,为推进国家大健康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毕节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吴国春在发言中表示,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的挂牌,为校院双方在人才队伍共享、科研教学、项目信息资源互通等方面搭建良好平台,为促进医校双方在科研教学和临床医疗等方面更加紧密地协同融合提供了保障,下一步将同心同德,共同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好的健康医疗服务,又更加科学地为培养具有良好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医学人才。

  丹彤副市长在讲话中强调:将毕节市中医院划为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西医并重、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希望校院双方通过合作育人促进资源共享,实现优势叠加,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全面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一是双方要坚持公立医院的正确的办医方向,坚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推动深度融合;二是毕节市中医院要坚持办医方向,通过医校深度合作,既创建教学水平高、质量过硬的一流医学高校,为全市的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毕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和医疗服务;三是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要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积极顺应医学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牢牢把握国家医学高等教育的新要求,进一步优化学院办学理念和发展战略,强化医教协同、医教相长,进一步探索符合职业需求的卫生职业教育新路子,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的医卫类专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在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际,党委工作报告提出了力争在“十四•五”末将毕节医专建设成为“基础完善、环境优美、优势突出、质量优异、规模适度”的职业本科医学院校奋斗目标,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的成功挂牌,更加坚定了医专人早日建成“办学特色鲜明、目标定位准确、质量效益一流、服务管理超前、文明和谐有序”的职业本科医学院校、最终实现学校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丹彤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颜勇发言

  毕节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吴国春发言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铭主持仪式

 

  现场授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