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校领导干部大会
2021-02-02 09:09: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共识,统一思想,1月21日上午,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在云潭南路校区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全校领导干部大会,总结过去一年的办学成绩,部署新一年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王爱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就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及寒假工作作出安排并讲话。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龚辉主持。


  汤健校长对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他代表学校党政及领导班子,向在各自岗位上不忘初心与使命、艰苦奋斗、舍小家为大家的各位同仁表示了慰问和感谢。

  汤健校长指出,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直接领导下、在国家开放大学的精心指导下,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疫情防控系列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建设发展。坚持以“双高计划”建设和贵州开放大学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一体两翼”协调发展,加快推动内涵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顶层设计更加科学清晰,重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主要业绩指标稳中有增,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跃上新的台阶。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建设省“双高”、推进开放大学校综合改革,加压奋进、狠抓突破的重要一年,意义重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对标发展抓内涵、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障抓党建的要求,汤健校长就做好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一是始终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进一步完善学校顶层设计。三是着力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是突出加大招生就业力度。五是全力争取项目经费支持。六是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七是奋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八是认真做好精细化管理。九是拓展社会服务渠道。十是扎实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党委书记王爱华讲话指出,贵州开大(贵州职院)正逐步“蝶变”,名字变了,但传统四十年的电大精神不能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可以预见未来开放教育必将既赋能又加压,职业教育必将既扶优又劣汰,要充分把握外部环境之“变”与内部电大精神之“不变”,在“变与不变”之中擘画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王爱华书记以“电大精神”就推进2021年学校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工作平稳发展提出要求。一要特别讲奉献。我们要为干事着力排众议,保驾护航,让实干家施展身手,让探路人专心谋事,让开拓者奋勇前行。我们要慧眼识金,把眼光更多地投向那些在本职岗位上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干部,积极地发现他们、主动地关心他们、大胆地使用他们,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二要特别讲团结。我们要坚定学校“1234510”改革发展思路,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委行政的战略决策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上来,争做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践行者,努力当好先行先试、大胆探索的排头兵。学校领导班子要带头讲团结,全系统教职员工要做到“五多五少”,全力打造“七统一”。三要特别讲包容。我们要学会用高度的责任心去发现问题、包容心去看待问题、公正心去反映问题、主人心去解决问题,保持“空杯心态”,保有“风物长宜放眼量”平常心,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自己,把“进”当作责任担当,把“退”当作积蓄能量,把“留”当作坚守奉献,把“转”当作机遇挑战。要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和激励机制,真正把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四要特别能战斗(吃苦)。我们要保持斗争精神,面对责任重担,要进一步弘扬敢接烫手山芋、敢闯新路险关的斗争精神。要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而且顺境要干,逆境也要干;已知要干,未知也要干;掌声中要干,批评声中也要干,持续“拧螺丝”,重锤“钉钉子”,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要增强斗争本领,攥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准确运用和把握蕴含其中的“三个锤炼”“五种思维”“七种能力”。要掌握辩证方法,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把握好“两点论”“重点论”“转化论”。五要特别能创新。我们要变压力为动力,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不怨天尤人、无所作为,要善于打开思路、敢于闯出新路,提高承压能力、抗压能力。要变被动为主动,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冲破各类束缚,在谋划上先人一步、在创新上快人一拍、在举措上高人一筹,捕捉转瞬即逝的发展先机,始终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要变平凡为非凡,对于平时都在做、司空见惯的工作,不能有审美疲劳,更不能安贫乐道,要结合实际主动找差距、想切口,全力激活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坚持以创新推动学校治校办学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大力培育创新载体、锻造创新精神、涵养创新生态,让学校实力日益雄厚、活力充分涌动、动力更加强劲。

  党委副书记龚辉要求各部门(单位)及时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汤健校长报告和王爱华书记讲话的精神,统一思想,凝神聚力,勠力同心,共同迎接新的挑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