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分类考试招生专业介绍
2022-02-15 16:29:00
毕节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分类考试招生网上志愿填报将于31409:00—32017:00进行,凡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须登录省招生考试院招生网站,根据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分类考试招生专业目录和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分类考试招生章程填报志愿,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志愿填报代码0005,下面来看看具体招生专业介绍吧!

  招生专业

  01、中草药栽培与加工技术

  核心课程:植物生长与环境、中药鉴定学、中药栽培、中药炮制技术、食用菌栽培技术、中药质量检测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以满足各县()中药材生产种植企业、加工企业、购销企业、制药企业以及医院药房等就业和自主创业,从事中草药栽培、生产管理、加工、鉴别检测及营销等工作。

  02、畜牧兽医

  核心课程:牛羊生产与综合实训、猪生产与综合实训、禽生产与综合实训、动物疫病、动物普通病、宠物养护与疾病防治、兽医临床诊断与治疗技术。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养殖企业、饲料加工与销售企业、兽药生产与营销企业、动物卫生监督与疫病监测机构、动物医院、基层畜牧兽医服务机构等可在县、乡级兽医行政部门、动物防检站、动物屠宰企业、动物疾控中心、动物/宠物医院、规模养殖企业、饲料企业和兽药企业等企事业部门或单位,从事动物疫病防治、动物检疫检验、兽医化验、执业(助理)兽医、兽药饲料营销、动物饲养管理、牧场经营管理等工作或自主创业。

  03、茶叶生产与加工技术

  核心课程:茶树栽培技术、茶树病虫害防治技术、茶树育种技术、茶叶加工技术、市场营销、茶叶审评与检验技术、茶艺。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茶行业、茶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茶叶的生产、茶叶的销售与茶事服务等岗位工作。适应茶叶生产岗位群、茶叶营销岗位群、茶馆(茶楼)岗位群。

  04、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

  核心课程:生态特色农产品加工、畜产品加工、食品贮运与保鲜技术、农产品食品检测技术、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技术、农产品营销、食品企业经营管理,主要培养学生农产品贮藏加工、农产品食品检测、质量控制及产品营销等职业核心技能。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饮料制造业、餐饮业、质检技术服务业,主要从事粮油果蔬肉类等制品的加工、农产品质量检验、农产品销售等岗位工作。

  05、旅游管理

  核心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政策法规、导游业务、导游基础(地方、全国)、模拟导游、旅行社运行管理、景区服务与管理、旅游地理、旅游酒店会计、旅游英语。

  就业方向:旅游行政事业单位、文化旅游公司、旅行社、宾馆饭店、旅游景区、度假村、会展企业等部门,从事导游、咨询、讲解、营销策划、开发、规划和人力资源培训等管理工作。

  06、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核心课程:宴会组织与设计、前厅与客房管理实务、酒店服务技术、酒店市场营销、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管理信息系统、酒水知识与调酒技艺、酒店人力资源管理。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各类星级酒店前厅、客房、餐饮、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等部门的服务与管理工作,也可从事其他企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培训、咨询、会展服务、行政管理等工作。

  07、烹调工艺与营养

  核心课程:中式烹调工艺、中式面点制作、地方风味名菜制作、西式面点制作、中国饮食保健学、营养配膳与设计。

  就业方向:面向星级酒店、各大宾馆、度假村、连锁餐饮业、食品生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烹调、餐饮管理、餐饮创业等工作,可晋升担任大厨、行政总厨、餐饮部经理等职务。

  08、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核心课程:电学基础与高压安全、新能源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网络技术与电路分析、动力电池管理及维护技术、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与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新能源汽车电气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维修厂、4S店、大型维修单位主要从事日常检测、养护维修类技术岗位,面向新能源汽车维修企业从事汽车保养、配件管理、技术维修和基层管理工作,或面向新能源汽车制造厂从事新能源汽车装配、调整、性能测试、质量检验等工作岗位,做新能源汽车公司的技术人员,也可以到4S店做新能源汽车的维修技师;还可以通过自主创业实现就业。

  09、市政工程技术

  核心课程:市政道路工程施工、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桥梁工程施工、市政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结构设计原理、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质量控制与安全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市政道路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工程造价企业、招投标代理企业等单位就业和自主创业,从事施工管理、施工监理、工程造价或招投标代理等工作。

  10、港口机械与智能控制

  核心课程:内燃机构造与原理、港口起重机械、港口输送机械与集装箱机械、港口电气设备、港口.机械检修技术、港口设备管理、装卸搬运机械、港口交直流调速控制系统、港口装卸工艺。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水上运输业的特种设备管理和应用工程技术人员、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港口的机械维修、电气维修、设备管理、装卸工艺组织和设备操作等工作。

  11、建筑工程技术

  核心课程:主体工程施工、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屋面与装饰工程施工、建筑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结构、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工程质量控制与安全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资料员、材料员等就业和自主创业,从事工程项目组织、现场施工管理、质量验收、施工安全、材料检测、技术资料及工程造价等业务工作。

  12、工程造价

  核心课程:工程造价原理、工程造价控制、工程结算、建筑工程预算、安装工程预算、工程量清单计价。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各工程管理咨询单位、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就业和自主创业,从事工程造价、预决算、工程管理等工作。

  13、计算机应用技术

  核心课程:Photoshop平面设计、CorelDraw平面设计、AutoCAD基础、VR场景3D模型设计与制作、Vray渲染、After Effects影视后期制作、Premiere影视编辑。

  就业方向:本课程对准毕节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信息服务行业、广告设计、影视制作公司、游戏相关等行业企业的平面设计师、产品外形设计师 3D模型设计师、效果图设计师、动漫设计等岗位群,能够从事CAD辅助设计,Photoshop平面设计、广告策划设计制作、3D建模,影视编辑合成及影视后期效果处理、室内外装饰设计、计算机相关产品售后服务。

  14、计算机网络技术

  核心课程网络系统集成、交换技术、网络综合布线、Windows服务器管理、网络互联技术、网络运行与维护、Linux操作系统、网络安全技术 。

  就业方向能够从事网络售前技术支持、网络应用开发、网络系统运维、网络系统集成网站建设管理维护,web应用开发管理和维护等领域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5、大数据技术

  核心课程并行计算与分布式系统、云计算应用技术、机器学习、数据系统分析工具、Python 程序设计、Hadoop数据分析平台、大数据安全技术、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适应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具有市场急需的大数据分析、数据仓库管理、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应用开发等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16、大数据与会计

  核心课程财务大数据基础、企业财务会计、成本核算与管理、管理会计、纳税实务、大数据财务管理、大数据财务分析、会计综合实训。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会计代理记账机构、各类工商企业从事会计助理、出纳、会计、税务、资金管理及相关岗位的工作。

  17、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核心课程基础会计、经济法基础、财务管理、财务会计、成本核算与管理、企业财务分析、税务管理、企业内部控制。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行政事业单位的会计专业人员、税务专业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会计、财务分析、预算管理、投融资管理、成本管理、税务管理、绩效管理等工作。

  18、市场营销

  核心课程短视频制作与直播、市场营销、消费者行为分析、市场调查与预测、数字营销、商务沟通与谈判、ERP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工商企业、金融机构、证券、保险、服务性企业等单位从事广告策划、市场预测、产品销售及管理等工作。

  19、现代物流管理

  核心课程:现代物流基础、供应链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实务、采购与运输管理实务、物流成本管理实务、物流园区规划设计、物流信息技术与应用。

  就业方向采购主管、仓储主管、运输主管、物流销售主管、物流客户服务主管、生产车间主管、货运代理员、物流信息维护主管等岗位。

  20、电子商务

  核心课程电子商务实务、电子商务网店运营、网店推广、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短视频制作与直播营销、跨境电子商务。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从事营销策划、网店装修、店铺推广、网店运营管理、短视频制作与直播营销、商务数据分析、商品文案编辑、客户服务及相关技术服务及管理工作,可自己创业,进行微商、网商个体企业形式运营,实现创业致富。

  21、护理

  核心课程:护理学基础、急重症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儿科护理学、精神护理学、健康评估、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等。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医院、康复机构、卫生行政部门。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就业领域从医院扩展到社区、家庭等场所,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22、老年保健与管理

  核心课程:老年社会工作实务、社区卫生资源管理、老年人产品使用与开发、互联网+智慧养老、中药养生保健、老年运动保健、基本救护技术、老年人膳食营养保健等。

  就业方向:养老护理员、康复技师、老年饮食营养员、社区慢性病咨询员、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教师、老年产品生产企业工作人员、事业单位的老年工作管理部门工作人员。

  23、学前教育(师范)

  核心课程: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卫生学、幼儿游戏设计与指导、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美术、钢琴、声乐、舞蹈、儿歌弹唱、玩教具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幼儿园、其他幼教机构等幼儿教师,托儿所、亲子园、社区儿童中心等早教教师,特殊教育学校、儿童福利院、儿童康复中心、社区儿童中心等特殊教育教师,特长开发培训中心、少年宫、幼儿园特长班、其他儿童特长培养机等特长开发指导教师,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中心、企事业单位职工子女托教机构、家庭等家庭教育指导教师,学前教育行政部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各层级幼教行政部门、事业单位等管理人员。儿童传媒机构、儿童玩教具开发、儿童图书编写出版、儿童教育网络建设、教育传媒集团、教育服务公司、教材开发中心、教育网络公司等学前教育工作人员。

  24、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

  核心课程:家务劳动与管理、食品储存与管理、健康管理、养老照护理论与实务、母婴照护与保健、服务行业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家庭配餐及烹饪、现代家居布置艺术、家庭理财与会计、婴幼儿常见疾病防治、婴幼儿营养与喂养、母婴照护与保健、家庭早期教育、婴儿心理发展、婴幼儿游戏指导、婴幼儿发展与评价、产妇护理、医学基础、中医养生知识、老年康复学。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家政服务公司家政服务员、各类型早教、母婴护理机构育婴师,幼儿园、学校、社区、美容院、门诊部、私立医院、健身中心、营养超市、食品企业、健康产业、学生营养餐公司等机构健康管理师,社区服务中心、老人活动中心等养老护理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