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功承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体育工作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三届职业院校体育工作创新发展论坛
2022-08-15 10:47: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2年8月10日-13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体育工作委员会2022 年学术年会暨第三届职业院校体育工作创新发展论坛召开。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体育工作委员会、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会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同、贵州省教育厅职成教处调研员胡晓、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致辞。开幕式和论坛分别由体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出版事业部主任叶波,体工委副主任、杭州市职成教研室教研员周云国,体工委副主任、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谢希钢,体工委副秘书长、高等教育出版社中职出版事业二部副主任肖子东,体工委副主任、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体育健康学院院长侯德红主持。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同通过线上作开幕式致辞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原一级巡视员廖文科作专题报告

  体工委主任陈建华作专题报告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原一级巡视员廖文科、体工委主任陈建华等作了专题报告,教育部体卫艺司有关领导,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有关领导;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体工委会员单位代表;体工委主任、副主任、常务委员;职业院校分管体育工作校领导、体育部主任及相关骨干教师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会议。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会新,艺术与体育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艺术与体育教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李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同在致辞中表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紧紧围绕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和高质量发展两大主题,对于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提升职业教育社会地位,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把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新方向、新经验、新成果,贯彻落实职业教育“四个坚持”的方针。

  贵州省教育厅职成教处调研员胡晓在开幕式上致辞

  贵州省教育厅职成教处调研员胡晓在致辞中表示,贵州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构建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体系,推动特色教育强省开创新佳绩。她从多年职业教育工作经历角度,结合贵州实际,利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和详实的数据介绍了贵州职业教育的发展成就。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在开幕式上致辞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在致辞中表示,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为一所以培养师范生为主的地方性高等院校,始终坚持“师范性、地方性、开放性和应用型”的办学定位,抢抓国家、省、市大力发展职业院校体育工作机遇,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围绕“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个目标,积极履行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向地方社会输送了大批基础教育体育专业人才,体育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在本次贵州省第五届大学生运动会上,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表现优异,获得多个个人和团体第一名,充分展现了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教育工作成效。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与体育教育学院教师李明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原一级巡视员廖文科作了题为《以落实新体育法为契机,努力打造职业院校体育特色》主旨报告,对新修订的体育法进行了解读。体工委主任陈建华作了题为《深化体教融合改革,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的报告,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金生作了题为《“四个目标”育基石,“体教融合”创发展—以大学生体质提升工程为抓手的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新时代体育健康工作》的报告。山西职业技术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模特艺术学校等职业院校作了交流发言。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与体育教育学院教师李明在会上作了《融合•发展:打造“一专多能两分三段进阶”体育人才培养高地》的经验交流发言。体工委常委、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学部主任和文雄,体工委常委、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教学科长张远平作了精彩点评。

  此次论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学习、研究、教育、交流、合作和共同进步的既定目标。近年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体育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工委及省教育厅和各兄弟院校的引领下,积极探索体育工作新模式、新路径,构建了元素多样、活动多元、学生多艺的体育工作新格局。下一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以“三教改革”为引领,重点围绕“课程改革与建设”开展学校体育工作,积极推动“课、训、赛、证”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努力提升学校体育育人质量,打造高质量特色体育育人高地,更好地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