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数旅融合 计行天下 | 贵州省数学学会2022年会在安顺学院召开
2022-08-02 14:57:00
安顺学院

  为搭建贵州省数学界交流、沟通和研讨的平台,促进学术交流、教学研究和科学普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公民科学素质,2022年7月22日,贵州省数学学会2022年会“数旅融合计行天下”在安顺学院召开。

  贵州民族大学校长王林、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副院长彭光明、西南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周家足,中国科学院教授、南昌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李竞,贵州省数学学会理事长、贵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杨辉,贵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锦荣,贵州省数学学会副理事长、贵州民族大学模式识别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索洪敏,安顺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钱淑渠、上海大学理学院副院长余长君、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吴云顺、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华商学院教授林海明等国内数学界专家学者,及贵州省数学学会理事、安顺学院师生等600余人齐聚瀑乡安顺,旨在通过学术交流拓展科研工作者的事业,促进贵州数学学科发展。

  开幕式上,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致欢迎辞;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兼职副主席、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致辞并宣读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贺信;贵州省数学学会理事长、贵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杨辉作工作报告。

  陈云坤在致辞中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到安顺学院分享学术领域积累的宝贵经验,并分享了“贵州省数学学会2022年会”召开的初衷与愿景,介绍了安顺学院办学历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建设、转型提质发展等方面工作。陈云坤对数学届同仁团结一心的良好氛围表示感激与赞赏,认为这次学术年会非常务实且具有现实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学者针对我校转型发展需要,围绕“数旅融合数行天下”大会主题,为我校数学学科专业设置与建设问诊把脉。

  开幕式后,周家足教授、李竞教授、余长君博士等专家学者共11人作主题报告。分组报告共分为12组,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进行经验分享和观点碰撞。

  贵州省数学学会2022年会由贵州省数学学会主办,安顺学院承办,通过邀请国内高水平专家作学术报告,本次学术年会为与会学者介绍了一些深刻的数学问题和前沿的研究方法,为广大贵州省数学工作者提供了一次学术交流与学习的机会,达到了促进交流和提高科研水平的目的。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也将积极促进和推动基础数学、应用数学和统计学等学科间的交流、融合和协同发展。本届年会参会人员为历届之最,交流发言的质量与水平深受专家学者赞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