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黔西:1700余名教师同听一堂课
2022-07-29 15:35:00
长堰中学

  7月27日,贵州省黔西市1700余名中小学语文教师聆听了清华大学“送培到县”项目专家组成员齐艳所做的专题讲座。

  当天,清华大学“送培到县”项目专家组专家、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特级教师、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教育部规划课题《中小学时效性阅读与写作教学策略》课题组专家齐艳在黔西市锦绣学校报告厅做了“领会课标新理念,聚焦课堂巧实践——基于《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版)的课堂教学研究”的专题讲座。全市1700余名中小学语文教师分别在主会场(线下)和七个分会场(线上)参加培训。

  齐艳老师结合《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版)的相关内容,联系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多角度解读了《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版)的内涵,介绍了自己在语文教学中实施新课程标准的一些做法。

  齐艳老师指出:要重视语文核心素养的培养;要将基础知识的学习与文化内涵的领悟结合起来;要搭建形式多样的语文学习平台,让语文生活化,生活语文化,在丰富多彩的语文实践中锻炼提升学生语文素养;要像小仲马讲故事那样把语文课上得生动有趣;要尊重学生、相信学生,把语文学习的主动权放给学生等。

  培训中还进行了教师说课、专家点评指导、集体听评课等互动活动。

  老师们纷纷表示,培训很有启发性、实用性,对于今后的语文教学很有指导作用。 

  据悉,此项培训是黔西市2022年“强师工程·建强”系列活动——暑期教师全员培训的内容之一,当天还举行了物理义务教育阶段新课标培训,其他各项培训还在持续进行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