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师传授英语提分技巧 2019“海南名师专家团”高考公益讲座在海口开讲
2019-05-10 16: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4日上午9时,由南海网主办的高考系列公益首场讲座在海口市金盘路海南日报新闻大厦二楼会议室开讲。此次讲座由南海网“海南名师专家团”成员、海口市第一中学英语高级教师马英主讲,现场为学生家长传授高考英语学科提分、高考志愿填报等方法和技巧,助力考生们顺利考取理想的学校和专业。

  2019“海南名师专家团”高考公益讲座。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细节记得莫忽视 高考提分要有针对性

  高考不仅复习、考试重要,填报志愿也很重要。高考填报志愿要提前谋划,提前“做功课”,甚至从高一、高二就要开始准备。马英老师对指导学生填报志愿及职业生涯规划颇有心得,近年她开讲的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已帮助三千多学子成功填报,广受社会好评。

  马英老师介绍,吃、睡、心情、体能对于学生备战高考非常重要的,高考期间,常有学生因为身体不适等原因影响考试,看似偶然,实则大多都是长期生活习惯导致的,家长们要长期关注孩子们的综合情况,防微杜渐,保持孩子的良好状态,高考才能有更好的发挥。

  马英老师表示,高考复习冲刺期,做题关键是要精选、精准、精确。哪块不会做哪块,围绕考纲有针对性地进行提升,查漏补缺。学生可以记录平时考试中易错的题目,集纳成错题本,复习的时候回看自己之前错在哪,就把相似题型反复做、反复练。

  海南高考分数是标准分,是在原始分的基础上转换的,这一转换就放大了分数差距,可能原始分差1分,标准分就能差16分。想提升高考分数,马英老师认为关键是要提升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成绩,这三科分数上去了,高考就能占优势。高考语文、英语作文写作,给阅卷人的第一印象也很重要。书写一定要工整、规范,保持卷面整洁,有助于提分。

  “海南名师专家团”马英老师分享高考英语提分及填报志愿技巧。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升学通道有多种 合理选择很重要

  当然,如果孩子足够优秀,除了高考统一招生外,还可以考虑各大高校的自主招生,通过五大学科竞赛、专利、综合社会实践等项目提升孩子考入名校的成功率。如果孩子的分数不够理想,但在其他方面特别突出,可以考虑选择艺术招生、特长生招生的升学通道,同样有机会考入名校。此外,还有港澳台招生、留学申请等升学方式可供选择。

  在选学校过程中,不同学校的办学特色常常会让学生们拿捏不定。面对这样的情况,马英老师建议学生们考取高校联盟中的学校,如国内的C9联盟、京港大学联盟、沪港大学联盟等,联盟中的学校各自拿出本校特色优势专业联合办学,实现各类教学资源和教师资源开放共享,学生能够跨校选修学分、攻读辅修专业,拿双学位,相当于一纸通知书上多所名校。

  “人生是一场长跑,我们都在不断和自己赛跑。前路如何,一直掌握在自己手中。背着行囊一路走来,你们每个人,都是勇者,也都是胜者。”在讲座的最后,马英老师祝愿广大学子能实现自己的大学梦,实现自己人生的飞跃。

  据了解,海南名师专家团”是由南海网、南海网教育频道联合发起组建,是一支教育名师、专家组成的团队。专家团将依托南海网全媒体传播平台优势,通过搭建高考系列公益讲座,实现教育资源共享,让海南省学生、家长受益于优质名师资源,为高考助力。

  2019“海南名师专家团”高考公益讲座。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2019“海南名师专家团”高考公益讲座。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海南名师专家团”马英老师分享高考英语提分及填报志愿技巧。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2019“海南名师专家团”高考公益讲座。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高考系列公益首场讲座会歇期间,家长抓紧机会向马英老师私下讨教。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来源:南海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