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经济学院:“疫”路同行 温暖相伴
2022-10-08 11: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连日来,全国疫情多地频发,岛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守护好校园这片净土,海口经济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亲临一线、亲自指导、亲切关怀。
靠前指挥——各级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10月6日,正在美兰国际机场检查指导高校学生返校工作的省教育厅长曹献坤、副厅长黎岳南等来到海口经济学院接待点,看望慰问教师志愿者,并与现场等待核酸结果的同学亲切交谈,现场指导防疫工作,并与师生合影留念。
  7日上午,省教育厅党委专职副书记吕治国率厅党办主任周晓东、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聪等,来校检查指导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学生食堂等实地了解情况,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线下开学在即,同学们返校工作,曹成杰董事长念兹在兹。受董事长委托,近日相关校领导亲临“三港一站两航楼”返校学生接待点,看望教师志愿者代表,慰问返校大学生,为同学们送去饮用水、面包、牛奶、饼干和方便面等,给师生送去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5日上午,督导专员、党委书记王志芳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三港一站”接待点。7日上午冒雨来到机场,王书记每到一处,都一一询问值班点情况,代表学校看望慰问返校大学生,实地察看接站点存在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确保学生平安、顺利返校。
  5-7日,孙智副校长连续三天在美兰机场与教师志愿者一同值守,与抵港学生一同等待,现场解答学生疑问,协调解决问题。
  6日上午,因全市防疫执行静态管理,副校长宿志刚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三港一站”看望慰问师生,并与师生及其家长交流。
  7日上午,副校长刘利国代表学校先后到秀英港、新海港和海口火车站学生返校接站点看望慰问志愿者和已经到达站点的返校大学生。
一呼“百”应——教工志愿者在“闪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声“集结号”,教师、党员逆向而行,义不容辞。这是学校联办改制22年来,首次启用专门的教师志愿者接待返校大学生。80名接站教师志愿者来自全校各单位、各部门。根据任务需要,7日上午,学校向昆仑集团公司及子公司征集志愿者,计划征集15名,实际报名29名。主要参加接待、跟车服务,由人事处负责组织,学工部团委负责对接、业务培训、安排上岗。
  据悉,为做好秋季学习开学学生返校工作,海口经济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接站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预计从10月5日起共计10天的返校时间内共有16000余名学生从美兰机场、“三港一站”返校。
“点赞海经”——返校路途显“温度”
  来自南昌的,海口经济学院传媒学院大三学生曹同学说:“疫情面前显担当,学校为我们出具改签机票的证明,还能报销部分差额,学校好暖心!好爱大海经!”
  来自成都的,海口经济学院音乐学院大四学生冯同学说:“志愿者居然全部是老师,真的感谢老师们,老师们辛苦了!”
  来自上海的,海口经济学院东外学院大二的刘同学说:“在这特殊的时刻,学校在机场设点,为同学们免费提供食品与饮用水,真的不容易。一瓶水、一个面包,可见学校特别用心。”
  来自邯郸的,海口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的大一新生欧阳同学家长说:“学校爱生如子,我们十分感动,之前从网上了解的情况很片面、不真实,学校想的很周到,工作做的很细致,把孩子交给学校,我们放心!”……
  这是在接待现场,学生及其家长的真实心声。
“硬核”保障——暖胃暖心筑“防线”
  10月5日,校长助理、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张勇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对开学准备的各项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水电保障等重点事项进行部署。会议要求精准掌握防疫政策,不信谣,不传谣,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尽职尽责,落实行政值班制度。
  疫情当下,紧要关头。志愿者是教师、是党员、是战士、更是勇士。全体海经人戮力同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党员冲锋在前,教师任劳任怨,后勤人员用心服务,保安宿管坚守防线,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全体学生支持配合,一份份可口的餐食,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列列有序的队伍,汇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他们用拼搏和勇气书写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