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建引领 暖心护航 三亚学院全力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2022-11-01 14: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日前,三亚学院正值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学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师生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硬核”力量,筑起“红色堡垒”,让党旗高扬在接返工作一线,坚决做好党建引领、暖心护航,确保岛内外学生平安返校。
让党旗高扬在接返工作一线
  自学生返校工作启动,学校党政班子统筹谋划、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早制定预案,提前现场演练,围绕学生返校各节点各环节不断细化措施、优化流程,确保学工、教学、社区、后勤等相关工作相互协同、有序推进,确保机场、交通、大门、社区等现场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党政班子统筹谋划、科学决策、精准施策
  面对学生“点对点”接返、网格化管理、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三亚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各级部署要求,向全体教师发出号召,招募各项工作志愿者。短短24小时,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响应,主动戴党徽、亮身份,627名教职工踊跃报名、主动请战,报名参加一线工作。学校党委还联合属地卫健部门开展了6批次教职工志愿者采集培训,强化校园网格化闭环管理。
接返工作党员突击队
  接返期间,学校领导带头值守、靠前指挥,与党员站在一起、战在一起,深入凤凰机场、迎新迎返点和社区网格点指导工作。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以迎新迎返工作社区网格和机场驻点工作组为基本单元,成立17个临时党支部。依托各临时党支部,根据楼层或工作内容成立党小组、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划定党员责任区,严密细致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当先锋、作表率,织密疫情防控防线,让临时党支部成为“前沿战斗堡垒”。
校领导深入一线,巡查指导接返工作
  25日至26日,省内新生、老生首批返校。在学校门口集中接待点和校内5个迎新接待点,党员们和其他接返老师一起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学生返校,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用最细致周到、热诚温馨的服务,帮助学生顺利返校。三亚凤凰机场是本次迎新迎返工作的重要环节,自25日起,39名教师7天定点24小时值守,其中党员先锋队身影出现在出站通道引导、行程码和核酸情况查验、行李消杀转运等各个环节,充分展示了三亚学院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扎实工作作风。
  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光体现在学生接返的事务中。学校还在新生落地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时,安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宣讲,主动宣讲二十大,用党史故事人物、自贸港建设成就、学校未来发展等为融入点,别开生面、形式多样的增强环境育人和思政育人实效,培养红心向党的时代新人。在机场、在迎新迎返点、在社区网格点,党员们精心布置,营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郁氛围。
现场宣讲会
  17年办学,三亚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亚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热潮,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学校“报党恩、让党放心”的育人生动实践中。(通讯员 白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