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开展“活力银龄·情暖重阳”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
2022-10-08 15: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今年10月是全国第十三个“敬老月”,10月4日是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全国第十个“老年节”。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和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举办之际,10月4日上午,澄迈县教育局、县妇女联合会、金江镇人民政府、县社区教育学院共同举办“乐学银龄·情暖重阳”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县教育局党组书记王绚,县妇联主席杨瑞莲,金江镇镇长邱启华,县社区教育学院院长王健,城西社区书记、社区教育学校校长王娇等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各位领导与老人们一起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澄迈县教育局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中发〔2021〕42号)和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 2022年全国“敬老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而开展的活动。同时也是澄迈县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参加活动的老年学员来自澄迈县金江镇城西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学校,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
  活动中,来自澄迈县社区教育公益免费课程少儿口才实验班和青少年礼仪二级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诗朗诵和礼仪展示,向爷爷奶奶们送去重阳祝福。
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口才班表演《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金江镇银龄乐学健身队的老人们闪亮登场。他们带来了一曲优雅的扇子舞和一支活力的健身操。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亦是丰富多彩的,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教育理念,不断鼓励着越来越多的老年人积极展示自我风采。
银龄乐学健身队老人们精彩舞蹈
  活动中,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王健院长为金江镇银龄乐学健身队授旗,向这支优秀的居民学习型组织和老年学习队伍给予了充分肯定。衷心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队伍,助力老年社区居民学习小队的建设和市民学习圈的组建,进一步促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理念的推广。
银龄乐学健身队队员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参与者热情高涨,与老年学员们共同度过了一段“快乐学习,快乐过节”的时光。领导们还贴心的为每位老人送上了一份节日慰问品,以表敬老爱老之情。每一位老年学员都精神矍铄、热情满满,脸上洋溢着快乐满足的笑容,心里乐开了花。
  年年逢重阳,岁岁皆安康。本次重阳节活动为广大社区老年居民带来节日的慰问和浓浓的关怀,为老年人搭建活动平台,促进老年人社区参与,让广大老年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社会的关怀,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澄迈县社区教育将继续秉承“快乐学习,幸福澄迈”的核心理念,不断创新,全心全意服务于澄迈县的社区居民,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
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