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0年第一次创新创业全国直播互动课
2020-04-07 15:31: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计划财务处处长吉家文教授在2-215沉浸式教室主讲2020年第一次创新创业全国直播互动课,天津商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福州大学阳光学院、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等近100所学校5万多人收看直播。

  吉家文从创业团队的概念,优秀创业团队的特征、创业团队的类型等3方面,结合大量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他说,优秀创业团队具备核心引领、战略清晰 、目标明确、信念坚定,志同道合,优势互补、合理分工,有效激励等特征,创业团队类型主要分为星状创业团队、网状创业团队、虚拟星状创业团队。他强调,基层团队强调效率和执行力,更合适星状创业团队。管理层更合适网状创业团队,每个高管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价值。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于2015年10月开始建设,并于2016年6月完成课程建设,8月在北京大学参加全国创新创业课程资源共享论坛“教师演讲汇”比赛中被评为“最实用课程奖”,9月开始在校内试运行。2017年3月在智慧树慕课平台面向全省运行,9月本课程被教育厅评为“海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并在全省慕课交流会上作课程建设分享。2019年1月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2019年12月入选智慧树“混合式精品课程TOP100”。本课程从2017年9月面向全国运行,选课学校达343所,累计选课人数16万多人。本课程是海经贸第一门慕课,也是海南省创新创业类第一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基础类第一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7 15: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9 22:54
SRC-358811353 2019-11-27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