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全流程应急演练
2020-05-11 17: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一方净土”,5月9日上午,学院组织开展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全流程应急演练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童光政、院长吴杰、党委副书记翁平现场观摩指导,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教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此次演练。

参加演练人员集合 刘传政 摄

院领导观摩指导演练 刘传政 摄

  当日上午10:00,所有参加演练人员于校门口集合,吴杰院长作动员讲话。吴杰院长指出,此次演练是为开学做的一次准备工作,也是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检验。希望所有参加演练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演练当实战,明确分工,各负其责,以演练为契机,落实落细疫情处置预案,积累应急处置经验,做到应急处置管理完备、扎实到位。讲话完毕,吴杰院长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返校学生进行测温、消毒、行李消杀工作 刘传政 摄

  对返校体温异常学生进行询问登记及接触场所消杀 刘传政 摄

  此次演练涉及校门口下车点、方形广场报到点、图书馆、学生食堂、教学楼和隔离区等6个演练地点。演练内容包括机场、港口等接学生返校和突发情况处置流程演练;学生入校门和突发情况处置流程演练;图书馆的突发情况处置流程演练;餐厅就餐和突发情况处置流程演练;教室上课和突发情况处置流程演练;隔离宿舍处置流程演练。

  演练全程实景模拟,每个点位演练结束立即总结,发现问题当场解决,明确流程,细化措施。演练过程中,各部门之间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行动迅速、处置果断,通过模拟师生日常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各个场景,进一步检验学院各项疫情防控方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有效性。

学生返校报到流程 刘传政 摄

图书馆学习场景演练 刘传政 摄

  演练结束后,参加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演练,加深了我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识,开学后我们一定要按照学院的规定,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对课堂出现发热等症状人员进行应急处置 刘传政 摄

餐前洗手、测温排队、分散就餐 刘传政 摄

  党委书记童光政就模拟演练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改进意见,要求各职能部门和教学系部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要熟练掌握相关流程,确保复学工作安全有序、万无一失。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强化风险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并结合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断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为全院师生搭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

  为做好此次演练,此前已开展发热等症状应急处置和校门口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两次专项演练,并在此基础上,学院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海南政法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全流程应急演练方案》。通过全流程演练,明确各个岗位职责和具体要求,掌握开学返校各环节的具体步骤和要求,组织人员模拟实景进行预演,进一步磨合和完善开学方案,查缺补漏,抓实抓细复学前后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学院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能力,为复课复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9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