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经贸师生喜获国赛“英语口语”赛项三等奖
2023-08-09 16: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7月15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总决赛在江西省南昌市圆满落幕。代表海南省参赛的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李红梅、财务管理学院学生丁俊棋荣获英语非专业组(师生同赛)三等奖。
  英语口语赛项(高职组)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唯一的外语类比赛,被视为目前国内高职英语类技能竞赛的最高级别赛项。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0组支参赛代表队参加总决赛,其中非英语专业组代表队30支。
  大赛共分“中国故事”“情景交流”“职场描述”“职场辩论”四个竞赛环节,着重考查选手运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和进行职场交际的综合能力。海经贸参赛团队以流利的英语口语表达、清晰的思辨能力和稳定的台风,获得了评委的好评。
  从备赛到比赛历时半年,学校领导、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多次现场慰问、指导选手,多个部门为此次比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和大力的支持。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立足国际语言服务人才培养,充分运用外语这个文化载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以英语口语赛为抓手,深化岗课赛证融通,对标提升职业技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提高国际语言服务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