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实践 拓视野 促兴趣——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公共安全技术系通信专业开展专业认知活动
2023-12-28 15: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为了增强现代通信技术专业学生对通信领域的理解和兴趣,亲身体验专业知识的应用实践,拓宽专业视野,12月21日,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公共安全技术系现代通信技术专业负责人周亚东、祁冰老师组织22级现代通信技术专业103名同学,到海南省无线电监督管理局开展专业认知活动。
  本次专业认知活动分为四个部分:观看海南无线电监测网视频资料、参观无线电科普基地、参观无线电移动监测车及学习体验无人机管制设备。
(省工信厅无线电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肖彬介绍基地情况 祁冰 摄)
  海南省工信厅无线电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肖彬负责本次研学活动的接待和讲解。在肖处长及其他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了海南无线电监测网讲解视频,了解了海南省无线电监测的主要工作和发展现状。
(参观无线电科普基地 祁冰 摄)
  在无线电科普基地依次参观了无线电基本原理、无线电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业余无线电知识、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及无线电和日常生活五大展区,随后还参观了移动监测车,兴致勃勃地体验了无人机管制设备的使用。
(观摩移动监测车 祁冰 摄)
  参观过程中,讲解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海南省无线电监督管理的工作情况,生动地讲述了同学们耳闻能详的无线电管制工作案例,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互动,学习气氛浓厚。
(体验无人机管制设备 祁冰 摄)
  本次专业认知活动,通过现场切身体验通信专业的发展历史、行业应用和新发展技术,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对通信行业的认识,也感受到了通信行业的魅力和创新性,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通信技术和行业发展的热情,为未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提供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