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万人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向共和国献礼
2019-09-23 09:29:00
来源: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这一天,

怀着一份期待,一份荣光,

你我终在这“中国匠谷”相逢,

我们从历史走向未来,

见证前辈呕心沥血,

始终与时代发展同进步。

格致诚正,兴学报国,

经世济民,励精图强,

以工匠精神写下隽秀篇章。

  流光溢彩迎新夜,心心相连赞盛世。9月21日晚7点,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晚会精彩上演。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实验中等专业学校两所院校师生10000余人,踏歌热舞,欢聚一堂,献礼祖国,歌唱美好未来。

  此次晚会以“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为主题,共分为“礼赞新中国”、“忆往昔”、“讴歌新时代”三个篇章。多姿多彩的舞台表演、美轮美奂的艺术效果、精心编排的节目内容,给新生以夺人眼球的视听效果体验,充分展示了曹职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及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促进了多种文化的交流融合,共同为祖国送上诚挚的祝福。

  整场晚会节目风格各异、百花齐放,有传送弥久的红色歌曲,蕴含着爱国主义的骄傲情怀,有青春昂扬的正能量节目,每段旋律都辉映着曹职院师生在新时代砥砺奋进的踏实足音,还有享誉全国的经典曲目,每个节目都演绎着新中国70年风雨兼程中自强进取的动人故事。

晚会现场

到场嘉宾

  执笔新篇,携手不散。2019级新生,曹职院欢迎你们!随着迎新视频音乐缓缓流淌,新生报到、军训,一帧帧熟悉的画面映入眼帘。那青春焕发的脸庞,那充满希冀的眼神,那朝气蓬勃的身姿……让大家看到了曹职院未来的希望。

迎新视频播放

  伴随着共和国逐梦前行的铿锵足音,曹职院以一首首颂歌,献礼祖国70华诞。朗诵《青春中国》体现了曹职院学子始终不变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激励新生将个人奋斗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我爱大中国》唱出了所有中国人的心声,热爱祖国,团结奋进;《我的祖国》以激情澎湃,气势磅礴的韵律唱出了“这是美丽的祖国”的主题,深切地表达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思想;《我爱你,中国》把对祖国的无限深情抒发得淋漓尽致,让人体验到一派喷涌而出的激情,让每一个炎黄子孙心中都荡漾着对祖国的崇高之爱;一曲《不忘初心》不仅让大家重温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也说明了曹职院在职业教育道路上不忘初心,打造“中国匠谷”的美好愿景。

朗诵《青春中国》

高畅演唱《我爱大中国》

杨曼皙、陶然演唱《我的祖国》

刘胜权演唱《我爱你,中国》

超杰、孙晨霞演唱《不忘初心》

  晚会现场众星云集,传唱经典舞动大国魅力。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评委、央视及各省卫视特邀嘉宾红弈老师倾情献唱《好运来》《神舟》;知名歌手付笛生、任静夫妇携儿子付豪来到晚会现场,带来经典名曲《众人划桨开大船》、《知心爱人》、《好人》;全总文工团演员、星光大道的百姓明星张秀芳老师献上《最美劳动者》扫帚舞和《魅之韵》柔韧表演;军旅歌手姜雨昕现场演唱《幸福时代》;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台元宵晚会特邀嘉宾南卫东老师现场表演瓶子吹歌《万水千山总是情》等;著名军旅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张保和老师带来独具特色的民谣说唱《中国好人颂》和陕西快板《说点实在话》;中国武警文工团歌手、北京兵心艺术团副团长李德清老师演唱经典歌曲《故乡有话告诉你》、《母亲》;唐山本土艺人刘胜权带来的《唐山姑娘》掀起现场阵阵热潮;柒乐队《嘿姑娘》《再回首》动感十足,博得阵阵掌声;杂技表演《花样抖空竹》是中国传统文化苑中一株灿烂的花朵,集娱乐性、游戏性、健身性、竞技性和表演性于一身,技法多样,变化万千,令现场观众十分震撼。

付笛生、任静、付豪演唱

红弈老师演唱

张秀芳老师精彩表演

姜雨昕演唱《幸福时代》

南卫东老师表演瓶子吹歌

张保和老师演唱

刘胜权献唱

李德清老师演唱

杂技表演《花样抖空竹》

  曹职院师生同台演绎,唱响职教梦想。开场舞《卡路里》活力四射,展现了曹职院学子青春活泼的风采;曹职院原创歌曲《为梦而歌》唱出了曹职院的匠谷之梦和学子们的匠人之梦,昭示着曹职院与学子们携手前进,走向梦想彼岸的决心;舞蹈《出发》以部队题材为背景,曹职院学子以自己的方式致敬军训那段青春记忆,致敬革命先辈们为新中国赴汤蹈火、抛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歌曲《消愁》、《野狼DISCO》、《知否知否》以不同风格展现了曹职院学子的青春年华和教师们的唯美祝愿;曹职院的维族学生通过舞蹈《和谐新疆》向大家传递着他们似火的热情、飞扬的自信,以及来到曹职院的无悔选择和对美好未来的期待;一首《曹职院,一起燃》唱出了曹职院的育人情怀,曹职院希望引领新时代学子追逐梦想,携手走向世界,为实现“中国梦职教梦”加油呐喊。

曹职院原创歌曲《为梦而歌》

舞蹈《出发》

歌曲《消愁》

歌曲《野狼DISCO》

歌曲《知否知否》

舞蹈《和谐新疆》

曹职院原创歌曲《曹职院,一起燃》

  晚会现场,曹职院万余名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大家挥舞着国旗齐声放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无一不是对祖国的祝福,伴随着朗朗夜空中闪烁的星光,深深印在每个人心田,表达了曹职院师生对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的美好祝愿。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迎新晚会在动人心弦的爱国主旋律中落下帷幕。

曹职院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这是一个青春洋溢的舞台、一场激情荡漾的盛会,我们为祖国歌唱,我们为学子喝彩,我们共同构筑一次震颤人心的回忆。曹职院希望通过此次晚会为2019级新生营造良好的入学氛围,用文化艺术的形式讲好曹职院故事,集聚曹职院力量,引领凝聚广大学子厚植家国情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释放青春动能,以昂扬姿态奋进新时代。

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