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中医学院赴邯郸进行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2020-11-02 16:38:00
河北中医学院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河北——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十三五”规划》精神, 普及中医养生保健基本知识和技能,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水平,河北中医学院于10月21-23日、28-30日先后在邯郸广平县和涉县举办两期“健康大讲堂”暨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

  培训活动由河北中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办,两地行政主管部门协办,培训教师由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针灸推拿学院部分优秀教师组成。培训内容包括中医养生与保健基本知识、伤食性婴幼儿腹泻的推拿治疗、针灸配合推拿治疗颈肩腰腿痛、肩周炎的中医治疗进展、刮痧与拔罐治疗秋冬季常见病等基本技术。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两地政府领导和卫生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两县共有240名基层卫生人员参加。参训学员对培训活动给予一致好评,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与专家学者进行交流,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水平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中医适宜技术培训活动是河北中医学院深入开展“燕赵医学”进基层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将继续加大调研力度,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加强与基层卫生人员的沟通交流,为他们送去更加“简、便、廉、验”的中医药服务技能,为我省“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