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省高等学校2020年系列外语大赛在河北大学举办
2020-11-17 16:58:00
河北大学
作者:

  11月14日至15日,河北省高等学校2020年“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外语金课团队大赛决赛,2020年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第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决赛在河北大学成功举办。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廷山出席赛事活动并讲话,代表教育厅向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河北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河北省高校外语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提出殷切期望。

  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全程出席赛事活动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各位带队教师和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现状,对学校外语学科的综合优势和发展情况予以肯定。

  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高明出席赛事活动;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李正栓致开幕词并做大赛总结,对河北大学圆满承办赛事所付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叶慧君介绍了各项赛事的筹备情况;研究会秘书长王密卿主持了开幕式、闭幕式及颁奖仪式。

  来自全省82所高校的58名学生、88名教师、22支团队参加了各项赛事决赛活动。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各项赛事共产生特等奖10项、一等奖36项,二等奖64项。

  河北大学参赛师生和团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荣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其中,外国语学院朱静老师率队荣获外语金课团队大赛本科英语组特等奖,外国语学院贺秀明老师荣获外语教学大赛英语专业综合组特等奖,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李雨濛荣获外语演讲大赛非英语专业组特等奖,公共外语教学部白杨老师荣获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综合组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学生李任、工商学院学生柴喜媛荣获外语演讲大赛英语专业组二等奖。河北大学荣获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浙江大学大学外语教学中心主任方富民教授应邀担任大赛特约提问专家,并为河北大学师生作了题为“融合创新,打造金课——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专题讲座。

  河北大学教务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出席赛事活动,学校相关部门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了全方位保障,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师生全程组织、观摩了各项赛事。

  此次系列外语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全省高校学生提供了展示外语综合技能的重要舞台,也为我省高校外语教师创造了展现教学风采的高端平台,对进一步激发全省大学生外语学习能力和兴趣、提升外语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创新外语教学理念和方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