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燕山大学音乐厅揭牌并举行首场音乐会演出
2020-12-10 15:06:00
燕山大学
作者:

  12月8日晚,装修一新的燕山大学音乐厅华灯璀璨,高雅清新。燕山大学音乐厅揭牌仪式暨首演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秦皇岛市市委副书记丁伟,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副书记黄晟,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榕,副校长赵永生、任家东、陈国强、于树江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并观看首演音乐会。

  音乐会开始前,丁伟和赵险峰共同为燕山大学音乐厅揭牌,揭牌仪式由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孙利主持。

赵险峰和丁伟共同为燕山大学音乐厅揭牌

孙利主持揭牌仪式

  首演音乐会的演出由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师生担任,在热烈欢快的民乐团合奏《庆典序曲》中音乐会拉开帷幕。薛婷婷演唱的《一杯美酒》恰如其分地表现出维吾尔族人民对生活的热爱。赵悦的钢琴独奏《革命练习曲》催人奋起的旋律表达出顽强不屈的意志。李宗堂演唱的《我爱你中国》体现了中华儿女深爱祖国的无限深情。马凌云带领学生演奏的二胡齐奏《战马奔腾》展示了英勇顽强、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吴迪演唱的歌剧片段《我的爱将与你相伴终生》烘托出内心细腻的女儿情以及对战友的爱慕之情。刘霞、陈红宇、宋军和杜小婉演奏的器乐重奏《爱的赞歌》用轻缓的旋律给人以美的享受。袁帅、曲政一的歌剧片段表演唱《三月桃花心中开》、《我的爱人你可听见》情景交融,感情真挚。孙佳茵带领学生演奏的琵琶齐奏《十面埋伏》生动刻画了楚汉相争的激烈的场面。赵欣独唱的《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引起听众情感的共鸣以及心灵的震撼。董梁飞演奏的手风琴独奏《牧民之歌》婉转悠长,热情奔放。宁岩鹏、李超领唱、李研指挥、燕鸣合唱团演唱的合唱《祖国颂》对祖国的挚爱之情和民族自豪感充溢其间。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溢彩纷呈,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合影

(以上图片由新闻中心蔡常山 摄)

  燕山大学音乐厅面积800平米,座位367个,按照先进的艺术理念和声学要求设计装修,实现了建筑声学和剧场美学的结合。在学校庆祝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的喜庆之年,燕山大学音乐厅揭牌首演,讴歌新时代,礼赞祖国,庆祝燕山大学百年华诞,彰显了燕山大学悠久独特的人文底蕴,展现了燕大人自身独特的精神品格。随着音乐厅大幕的拉开,艺术与设计学院将策划排演、承接更多的高雅音乐活动,让校园高雅音乐会成为常态,让欣赏高雅艺术逐步成为校园文化习惯,让燕山大学音乐厅充分发挥教学实践、音乐传播、艺术教育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校园文化建设,为秦皇岛市文化事业发展做贡献。

  观看音乐会首演的还有孟卫东、孔祥东等学校老领导,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杨晓峰、秦皇岛海关关长刘宝东、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刘辉、新疆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革新,秦皇岛市音乐家协会主席于雪松、副主席韩永斌,秦皇岛市第三中学校长金艳红以及部分合作单位、音乐厅装修承建单位、支持单位代表和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离退休老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720-3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