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大名取缔5所非法民办学校 维护办学秩序
2013-10-01 10:27:00
作者: 长城网

  近日,大名县红黄蓝幼儿园、未来星幼儿园等5所非法办学机构相继被摘牌,切实维护了该县办学秩序。

  据了解,近期以来,大名县城镇非法办学现象有所抬头,尤其是县城的各级各类文化补习、艺术教育等非法短期培训班和个别乡镇个人举办的非法幼儿园颇多,使受教育者和合法办学机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群众意见较大。为了加强对全县民办办学机构的管理,规范办学行为,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大名县迅速成立了清理整治非法办学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对全县范围内非法办学机构进行了拉网式大排查。

  据介绍,为切实抓好此项工作,该县结合教育实际,制定了《大名县清理整治非法办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依据“规范管理、分类整治、疏堵结合”和“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采取主动出击、明察暗访、群众举报等形式不定期深入非法办学机构进行专项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该县共下达整改通知书40余份,依法取缔非法民办学校5所,有力规范了民办教育管理,维护了教育的良好形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