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平顶山学院开学第一课来了!
2021-10-12 08:3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活动现场

  “作为新时代青年,你们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要在初心中坚持理想,在时代中练就本领,在斗争中彰显担当,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华小鹏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生动的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用好抗洪救灾、抗疫防疫的鲜活教材,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0月11日上午8点,平顶山学院组织进行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第一课采用集中与分散、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授课。校领导、师生代表在中心会议室参加现场活动,全校20000多名师生通过移动端和电脑端在线进行了学习。

升旗仪式

  活动现场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校长苏晓红讲课

  校长苏晓红以《在大战大考中绽放青春力量》为题,从严守纪律,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迎难而上,在不懈奋斗中续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胸怀家国,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她勉励同学们把灾情疫情当教材,在磨难中厚植爱国情怀,砥砺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做胸怀家国、勇于担当的奋进者,做知难而进、永不服输的自强者,让青春在奋斗拼搏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课上学校就新学期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并作了相应的工作安排。教师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段纳教授和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2018级翻译专业1班李甜甜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课

  党委书记华小鹏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为题为同学们授课。

  华小鹏在讲课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提出并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向全党和全国人民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不断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

  就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华小鹏希望同学们要早立鸿鹄志、坚守报国心,在无私奉献、勤恳担当中实现价值,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锤炼钢筋铁骨、涵养坚强意志,在新的征程中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不断提升敢于斗争的血性担当;要树立必胜信心、增长学识见闻,在接续创业奋斗、为人民服务中练就过硬本领。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平顶山学院 通讯员:田晓菡 李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