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工学院荣获2021年度思政建设典范高校
2022-04-07 11:25:00
中国在线教育河南站

  近日,河南工学院在映象网、搜狐河南主办,河南教育联盟承办的2021河南教育年度盛典中,荣获“2021年度思想政治建设典范高校”称号。

  近年来,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办学治校、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相互支撑、协同发力的“大思政”工作格局,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改进加强、不断向上向好。

  学校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学校着力健全体制机制,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大思政格局。学校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大思政”工作机制;创新思政育人体系,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扩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体验馆,建成了三维虚拟红色教育体验馆、百年风华党史展厅等,大力推进“馆课结合”育人模式,不断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针对性和感染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程获国家级一流课程,《新时代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实践育人体系》获批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实施课程思政“112”育人工程,充分挖掘专业课思政元素和德育功能,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学校培育100门课程思政优秀课程,培养100个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构建了由各学科专业教师与思政课教师组成的双学科课程思政教师团队,学校已获批7门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2个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开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感受信仰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厚植家国情怀,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发挥第二课堂作用,统筹推进实践育人,学校建立10余个校内校外思想政治工作实践育人基地,持续举办大学生“理想信念”主题演讲比赛、社会实践调研成果比赛、“红色经典咏传诵”等3个理想信念主题大赛,并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百名青年讲百年党史”“我是党史领学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不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1-06-24 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