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纪多辙一行赴安阳高新区企业“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2-04-11 10:1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7日下午,安阳师范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副校长张建国前往安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企业开展走访活动,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文峰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崔元锋,安阳师范学院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友会办公室、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管委会、高新区相关单位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崔元锋对纪多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文峰区(高新区)在经济发展、校地共建方面取得的成绩。崔元锋表示,今后将加强与辖区企业对接力度,多元拓展就业岗位,为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创造最优环境和条件。期盼与学校开展更深层次对接合作,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战略合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纪多辙代表学校向安阳市文峰区、安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建校历史、发展成就,以及学科建设、学生就业等工作情况。纪多辙指出,长期以来,校地、校企三方开展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特别是文峰区、开发区政府及企业,为安师学子提供了丰富的就业岗位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广阔平台,双方合作基础深厚。他强调,此次走访调研,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更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进一步扩宽领域、搭建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互动,创造更为广阔的合作前景,开展更加频繁、有效的合作,建立更加常态化互动渠道,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层面,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分别就学生就业实习、人才招聘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此前,纪多辙一行深入安阳方快锅炉有限公司、安阳复星合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

  据悉,今年3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及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广泛拜访企业,积极拓展就业岗位,大力促进毕业生就业。为贯彻落实好通知要求,学校召开了专门会议,制定了行动方案。此次走访,拉开了安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序幕。下一步,学校领导将继续“走出去、请进来”,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开展人才需求调查、毕业生就业状况和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拓宽就业市场,促进学生就业,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实现。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安阳师范学院 通讯员:刘万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1-11-18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