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播带岗促就业!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书记、院长直播带你找工作
2022-05-06 19:1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5月5日下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书记、院长带你找工作”直播带岗首播顺利举办。本次直播是建工学院与北京未来之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专场活动,邀请公司设备部部长岳春景、工程部部长张庚斯、经营部部长薛松、综合部部长杨丹丹全程参与。学校就业处处长冯科,就业处张雅博、高若晨,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韩炎涛、就业专员白君泽、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和部分毕业生参加了直播活动。直播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韩炎涛和北京未来之盾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杨丹丹联合主持。

  本次直播活动是在学校就业处指导下,贯彻落实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进一步做实做细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而开展的。直播中,书记、院长变身“网络主播”,运用新媒体将企业、岗位搬上网,为更多的毕业生搭建交流平台,精准推荐岗位,积极推动就业。

  韩炎涛向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院的发展和建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专业、数量以及就业现状,通过一系列实例和数据,晒出学校近三十年发展取得的卓越成绩和建工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增加“筹码”。他指出,受疫情影响,毕业生不能参加线下求职面试,此次直播带岗活动就是克服疫情影响,联合企业推出的线上交流平台,希望毕业生抓住机遇,积极就业,早日落实工作岗位,实现“毕业即就业,上班即上手”的就业目标。

  杨丹丹从公司规模、人才培养、工作环境、福利待遇、未来发展等方面向师生介绍了企业情况。通过介绍,同学们了解到北京未来之盾工程有限公司隶属中隧隧盾国际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隧道专业承包、防水专业承包等资质,是以电力工程、热力工程、铁路工程、地铁工程、综合市政工程等工程项目为主的施工企业。稍后岳春景、张庚斯、薛松、三位部长分别就企业设备部、工程部、经营部提供的岗位做了说明。

  直播活动共计提供安全员、测量员、材料员、库管员、预算员、土木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等33个岗位,两百多名2022届毕业生从直播中获取求职信息,与用人单位“触屏”交流,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千余人次。各位部长一起就直播间里毕业生提出的岗位需求、应聘要求、薪酬福利、专业证书津贴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此次直播带岗活动在毕业生中反响强烈,大家纷纷点赞,并向企业投递求职简历,下一步企业筛查毕业生投递的简历后将开展线上面试,为学生开辟一条新的求职通道。

  受疫情影响,直播带岗作为一种新型招聘方式,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了零障碍的线上沟通平台,通过整合现有资源、创新校企合作的方式方法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助力学校毕业生高效、高质量就业。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开展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为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多出实招、暖招。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 通讯员:白君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