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洛阳理工学院: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作 创新驱动就业工作
2022-05-15 19:1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面对疫情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的种种困难,洛阳理工学院把握“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契机,深挖校企合作潜力,不断探索创新就业工作方式。

做深校企合作 务实访企拓岗

  4月份校党委书记、校长通过线上形式与三门峡市委人才办、浙江安吉人社局、宜阳县委、浙江平湖市人社局等交流洽谈,签署校地合作协议以争取更多更好的企业资源,并联合举办了四场企业组团招聘活动;在实施“云走访”的同时,陈岩书记、张锐校长还带领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深入中汽昌兴、中科慧远、河南安装、河南通达电缆、鸿元轴承等地方专精特新企业,“围绕技术研发找合作项目、依托合作项目建人才平台”,与多个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和就业实习基地协议,构建“技术研发+协同培养+人才供给”的深度合作模式。

  访企拓岗活动启动以来,仅通过书记校长线上线下走访行动就带来新增企业27家、新增岗位340个,新订校企合作协议4份;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访企拓岗行动”走访企业92家,与其中29家签订校企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协议,新拓岗位1221个。

激荡青春力量 引领积极就业

  举办“洛阳理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开展系列活动营建就业良好氛围。组织25名就业指导教师摆摊设点,开展多场线下指导咨询;就业“乐跑”和“就小二”公益服务,让封闭管理的校园响彻积极就业的声音;举办“闪亮的青春”毕业生事迹展、“榜样的力量”优秀校友成就展等,并将事迹成就编辑成册发给毕业生,激励毕业生建功立业的热情。

“你好面试官” 直播带岗反向推荐

  2020年全国高校首创的“老师带你找工作”直播带岗平台重装再发,推出“反向推荐”的精准对接方式。陈岩书记来到招生就业处直播间与苏州中材、苏州混凝土研究院、安徽铜陵海螺三家校友企业在线对话,在为企业和学生做双向推荐后,10名同学代表有意愿到这三家企业就职的53位毕业生,进行在线自荐、与HR沟通并接受面试。初尝战果之后,校院两级将持续联动,选出优质企业岗位,征集毕业生意愿并建群交流,开展在线交流面试、完成精准对接。

八仙过海显神通 各有妙招促就业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电粒子”党员促就业主题活动,毕业班党员把就业当作组织交付的任务,主动搜集筛选岗位资源、精准分类推送,开展摸底交心、思想动员和求职技巧交流等,把就业工作延伸到班级、教室和寝室;外语学院也以党建引领就业,举办“就业黄金周暨党员包干就业启动仪式工”,动员每一名毕业生党员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就业并包干带动其他学生充分就业。

  会计学院推出“对面BOSS看过来”活动,将毕业生求职信息统一制成海报广泛传播,吸引了30余家单位,共为毕业生提供200余个相关工作岗位,达成就业意向50人,21名学生成功签约;经管学院制作已签约毕业生短视频,分享就业感悟和分析就业形势,尝试用同学的就业经验和就业观念产生“朋辈感染”效应,带动积极就业。

一个不能少 实实在在帮扶困难群体

  招生就业处对全校160名特殊困难学生逐个进行“就业力诊断”,形成个性化报告和团体报告,建立“分流标签”施行“一对一”帮扶;组织就业指导教师对全校16名残疾毕业生逐个谈心谈话,了解主要困难、个人诉求、就业意愿和就业进展,登记建档并确定“一人一策”的帮扶计划。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洛阳理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3-10 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