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带队访企拓岗,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2-05-13 19:5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12日,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鹏,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陈登报、王金云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信阳市人民医院、信阳高级中学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恰逢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在信阳市人民医院,王文鹏代表学校对信阳市人民医院全体护理工作者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并送上节日祝福。座谈会上,王文鹏介绍了信阳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对信阳市人民医院良好的就医环境和优质服务给予高度认可。王文鹏指出,建设健康中国,教育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医学教育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家卫生和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信阳师范学院和信阳市人民医院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把合作共赢落实到各个层面。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随后,王金云与信阳市人民医院院长宋进良代表校院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王文鹏与信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汪心同共同为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在信阳高级中学座谈会上,王文鹏指出,信阳高级中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力量雄厚、办学条件优良、办学成果丰硕,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享有盛誉。信阳师范学院与信阳高级中学同城相处、一河两岸,渊源深厚、交往频繁,两校应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精准对接彼此办学需求,塑造校际深度合作的典范,谱写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融合发展的新篇章。会上,双方就建立资源共享机制、人才共育机制、发展共融机制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陈登报与信阳高级中学校长黄立明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协议,郜火星、王文臣分别向信阳高级中学进行了优质生源基地、就业创业基地的授牌。

  据悉,学校将继续组织校院两级通过实地走访和线上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走访重点企业、优质用人单位,持续加强校企、校地深度合作,推动就业专项行动走实走深,确保信阳师范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中有进。同时,学校将以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通过机制创新、资源汇聚等形式,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加强人才培育,深化校地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