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球仅85位!中原工学院工业设计学生斩获国际大奖!
2022-06-25 22:3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国际著名设计奖项2022德国IF Design Talent Award(IF设计新秀奖)近日揭晓,中原工学院机电学院付晓莉、孙许方老师指导,工业设计专业秦玉明、荆嘉欣同学设计的作品《Self-help Stethoscope》斩获佳绩,从全球41个国家超过640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2022“IF设计新秀奖”,全球仅85位。

  作品《Self-help Stethoscope》,是一款情感化的医疗听诊器产品设计。女性生病求医时,男性医生使用听诊器会诊,对她们可能会造成一些心理上的困扰。利用该设备,患者根据医生指导将听诊器放在身体相应部位,使用蓝牙连接传声,可以让医生比使用传统听诊器更清晰地听取患者心跳和其他听觉信号。

  德国IF奖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IF设计奖创立于1953年,含金量极高,极具影响力。“IF设计新秀奖”为鼓励设计界新生力量而设置,也是全球设计领域中针对年轻设计师所举办的规模最大、最具名望的竞赛之一。“IF设计新秀奖”已经被国际公认为当代工业设计领域中具有卓有声望的大奖,与红点奖(Red Dot)和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

  此前,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在付晓莉、孙许方等老师的指导下已获得过两次德国“红点奖”和一次IF设计奖。本次作品的获奖,再次印证了中原工学院机电学院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能”培养模式改革上取得的成绩。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中原工学院 通讯员乔雪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