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线上+线下”“创意+”赋能——河南省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在河南理工大学成功举行
2022-10-04 22:1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第七届河南省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大赛由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来自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城建学院等10所高校的2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与会领导评委合影留念

  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建光、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解伟,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瞿明松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朱建光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理工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办学成就,他表示,全力以赴办好本届大赛,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设计河南”和省委书记楼阳生点题“设计河南”强调构建设计产业发展新高地的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参赛师生以大赛为平台,充分展示自己,通过比赛将创新思维转变成实际作品,不断加强动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共同携手为加快我国建筑行业信息化进程作出贡献。

大赛评审会现场

  大赛以“融合”为主题,用建筑语言表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境,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基因,强调天人合一、对立互补、共赢共生,体现中国崇尚和谐共处的价值观。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在规定时间和规定空间内完成作品,以白色“中空板”为材料进行实体搭建,表达作品立意构思、空间体验,对材料、结构、建造的理解和应用,充分考验了参赛选手的专业水平、动手能力、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能力,也进一步加强了各高校学生之间的互通交流。

学生作品展示

  大赛采用参赛队伍线上播放搭建视频、直播汇报方案、线下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们从初期概念模型构思、结构设计单元确定,到后期整体模型搭建、现场成果展示汇报等方面进行一系列创作,解析缜密、设计新颖,向评委呈现了形态优美、意境开阔的建筑模型。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入围奖6项。河南理工大学和河南城建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赛闭幕式上,河南理工大学工会主席郭相春表示,该赛事积极融合创新理念,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潜能、开放思维和竞争意识,有利于培养富有想象力和创新精神的工程建设应用人才。

赛旗交接仪式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竞赛工委主任李虎教授对本届大赛给予高度评价。闭幕式上还宣布了下届大赛由河南城建学院承办,并举行了赛旗交接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理工大学 通讯员:程璐 巩冬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