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经济贸易学院捷报频传
2021-12-31 15:5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丰收季,捷报传。近日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在省赛中连创佳绩,获得多个奖项,且有望冲击国赛。

  2021年12月22日-23日,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南阳市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省46所高职院校的71支代表队参赛。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此次电子商务赛项由指导教师王利冬、王爱芳、吴锐侠、谢甜带领20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程前、张一鸣、李钰柳、魏家浩、康家诚、李文艳、熊青青、万德振八位同学,共组成两支代表队前赴南阳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双双荣获河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省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电子商务技能”赛项,考核电子商务职业工作技能,涵盖了直播电商、网店装修、网店运营三个环节。直播电商环节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在直播过程中商品卖点提炼、节奏把控、语言表现、气氛烘托等直播销售能力;网店装修环节重点考查学生对PC端、移动端及跨境端的文案策划、促销活动策划、图形图像设计、视觉营销引导等方面的设计和制作能力;网店运营环节重点考查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做好店铺的整体运营规划,并且根据自己的阶段性目标选择合适的潜在客户,从而达到良好的网店运营效果的能力。


  12月25日,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1个院校的50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八名学生分两个赛队参赛,由张明、许晴晴老师指导的学生高帆、张焱轲、孙涌嫄、牛曙光荣获大赛高职组团体一等奖;由杨优兰、丁敏老师指导的学生周思成、朱玉文、尚洪利、梁钧淇荣获大赛高职组团体二等奖。

  “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考核互联网环境下国际贸易领域的工作技能,包括国际贸易B2B模块以及跨境电商B2C模块,比赛时长共8个小时。B2B模块模拟不同国家间进行进出口贸易,要求参赛团队在互联网平台上完成进出口价格核算、贸易磋商和合同签订等多项任务。B2C模块要求参赛选手在虚拟的跨境电商平台下开展经营活动,选手要对国际市场环境数据和公司运营结果数据进行挖掘与分析,完成外销产品开发、国内采购、产品上下架、国际市场定价、引流、国际物流配送、国际支付、财务管理等经营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