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集训圆满结束
2022-06-20 18:0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6月13日,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集训在龙湖校区3101教室隆重开班。本次集训为期五天,培训专家由北京中科创大副总裁郭科研、北京中科创大院校运营总监王靖宇担任,参训学员为学校“互联网+”大赛决赛16个项目团队的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

  开班仪式上,就业处处长穆瑞为本次集训致辞。穆瑞强调,本届“互联网+”大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大力支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本届大赛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共申报参赛项目3476个,其中职教赛道2879个,红旅赛道487个,主赛道110个,较去年增加了2002个,圆满完成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计划参赛报名项目数。穆瑞鼓励参训师生在集训期间,多总结、多思考、多磨炼,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虚心向专家请教,力争经过这短短五天集训,使项目在品质上有较大幅度提升,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因疫情影响,本次集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专家和辅导老师在线下,参赛学生在线上。集训期间,各团队辅导老师顶着炎炎烈日,克服各种困难,按时来校参加集中学习;辅导专家不畏辛苦,耐心细致,在提前对每个项目充分了解的情况下,精心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集训方案,取得良好效果。

  集训过程中,中科创大专家郭科研以今年大赛规则的改变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开展了《项目路演逻辑及PPT设计》、《项目如何实现从教育中来,到教育中去》、《如何撰写一份好的商业计划书》等专题讲座,为参赛师生详细分析了应如何从教育维度来完善资料、强化作品,针对性强、易操作、易掌握,深受师生好评。

  王靖宇老师具有丰富的项目辅导经验,在整个集训的现场辅导过程中,认真负责、耐心细致;从每个项目的细节着手,把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分层次、分步骤详细讲解;不仅帮助师生找出项目问题、理清项目逻辑,还提出详细的整改方案、修改建议;王老师辅导不厌其烦、务实敬业,深得师生信赖。

  五天的集训,参赛师生通过路演与专家深入沟通,在理清思路、查找问题、查漏补缺、认真修改、反复打磨的过程中,项目质量迅速提升,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接下来,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将继续以大赛为契机,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将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主要任务落实到底,开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征程。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韩慧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