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教育改革年终盘点暨年度“中国教育变革力量”总评榜

"大师说"

/ 剖析现状 深度解读 /

择校划片严重是造成低龄留学的重要原因

今年择校治理是做的最好的一年,严格划片区,北京今年最典型。

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 致留学热情更高

在国内优质教育和精英教育的需求得不到满足的情况下,家长就会选择让学生到能够提供这种精英教育的国度去。

高考改革重点不是考试是录取制度

要根本解决异地高考问题,应该推进深层次的高考改革,就是打破集中录取制度。

中小学课程改革应走向整体优化

关于中小学课程深化改革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示范引领,第二种是整体的优化。

中国商学院需要进一步全球化

实现中国商学院进一步的发展和创新,需要商学院更加的全球化。

商学院必须培养创新的推动者和实践者

如何培养有创意并付出实践的管理人才是所有一流高等教育院校要认真考虑的问题。

"大家谈"

/ 众说纷纭 畅谈改革 /

邵巍

互联网还不能代替留学中介

互联网使得留学中介服务更加公开透明、精准便利,减少了沟通中的很多环节。

仝允桓

改变考研初试一刀切更是为选拔人才

以前考研对初试成绩一刀切的要求,其实有来自社会舆论的压力,但并不适合选拔合适的人才。

黄森磊

高考改革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能不能达到真正地减负,或者真正地提高素质教育,可能会让人有些担忧。

张泽玉

研究生推免新政对考生利好

教育部取消了校外推选和校内推选的限制,对于推免生而言这个政策是好的。

龚亚夫

中国英语教学的目标和内容出现偏差

对于英语教学,我们需要研究哪些内容更适合中国的环境,而且更适合中国的教育目标。

蒋佩蓉

中国的教育让学生背负着很沉的包袱

中国的教育历史是从科举而来的,所以中国的教育背有重大的包袱。

"我有话说"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